急性腹瀉吃什麼藥

諾氟沙星、星氟哌酸膠囊、慶大黴素注射液、黃連素片、黃連素或是左氧氟沙、左氧氟沙星等藥物,這些藥物具有較好的止瀉作用。此外,在日常中患者還要多吃一些清淡的飲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還要注意多補充水分,防止意外的情況發生。

急性腹瀉的用藥有很多種,但是有些藥物不能更好的緩解該病,對疾病甚至還會起到相反的作用,延誤病情。所以想要更好的治療該病,就要及時的透過一些方法緩解,以保證病情能夠儘快的恢復,那麼急性腹瀉吃什麼藥?
急性腹瀉的用藥主要根據急性腹瀉形成的原因,以針對性的用藥,如感染因素所引起的,一般可能會伴有發燒、腹痛、白細胞增高的情況,這個時候是需要選用抗生素。
常見用諾氟沙星、黃連素或是左氧氟沙、星氟哌酸膠囊、慶大黴素注射液、黃連素片、左氧氟沙星、蒙脫石散等這一類。如果是因為受涼或是腸易激所引起的腹瀉,是需要針對性的治療,如喝薑湯水或是使用一些溫胃舒這一類的藥物,主要是鑑別是何種型別的腹瀉。
常見鑒別以大便常規、血常規以及腹部彩超,以確定病因,才能夠針對性選擇性的用藥。因為盲目的用藥有可能掩蓋病情。如果合併有其他重大問題,在沒有確定病因的情況下用藥,掩蓋了病情,有可能錯過最佳的治療時間。
急性腹瀉的一些日常護理
1.注意日常飲食
想要腹瀉得到好轉,注意日常飲食是關鍵。日常飲食要儘量清淡,不要進食生冷食物、辛辣食物、油炸食物、寒涼食物、垃圾食物、油膩食物、高甜食物等刺激性食物,以免刺激腸道,阻礙身體的恢復。可以適當進食富含蛋白質、維生素和營養物質的食物以補充身體元氣,有助於身體恢復哦。
2.及時補充體內水分
腹瀉會導致人體大量水分流失,人會處於脫水狀態,同時腹瀉也會導致體內的鹽分和電解質隨之流失。所以,可以在醫生指導下口服補液鹽Ⅲ(博葉)、補液鹽等來補充水分、電解質,可以預防脫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