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性貧血能治好嗎

貧血是很多人都會出現的一種情況,而腎性貧血就是很多人都會出現的一種貧血症狀,出現腎性貧血之後是可以治好的,而且治療方式還是非常多的,可以選擇藥物治療,因為藥物治療是非常好的,其次就是可以選擇輸血或者是透析,因為效果都是非常好的。

人的腎臟會出現多種疾病,比如會有很多原因導致人的腎臟的促紅細胞生成素明顯偏少,或者因為尿毒症的原因,人的腎臟的代謝會出現問題,這些都會導致貧血,醫學上統稱為腎性貧血,患者的面色會出現萎黃的症狀,眼結膜會變得蒼白等等。那麼腎性貧血能治好嗎?
一、腎性貧血能治好嗎
1、腎性貧血是可以治療的,腎性貧血是腎病發展到一定的嚴重程度所伴發的疾病,腎性貧血首先要治療腎病的原發病,將其控制到一定的範圍,再去治療貧血,透過補充、輸血、使用促紅素等能夠改善貧血的方法,但最重要的還是要控制原發病的發展。
2、藥物治療
①雄激素:丙酸睪丸酮,每日或隔日肌肉注射,或其衍生物氟羥甲基睪丸酮,每日按劑量口服。或苯丙酸諾龍,每週2次,肌肉注射。貧血改善後,可應用維持量每2周或每月肌注丙酸睪丸酮。
②氯化鈷:每次按劑量服用,每日2~3次,口服。服用氯化鈷有消化道反應,可應用腸溶膠囊或加服保護藥物。
③基因重組人類促紅細胞生成素(rHuEpo):rHuEpo是一種糖蛋白激素,作用部位在骨髓,使發育前期紅細胞數目增加,改善貧血,有效率達90%以上,血紅蛋白可提高到100g/L以上。
④其他藥物:針對必需氨基酸缺乏,應給予必需氨基酸治療。由於維生素B6、維生素B12、葉酸、抗壞血酸缺乏者,可以適當補充。若慢性失血,應補充鐵劑。
2、輸血
一般尿毒症患者對貧血耐受力很強,過多輸血又有危險,故只有血紅蛋白在70g/L以下,有貧血性心力衰竭、心絞痛發作或消化道及腦出血者給予輸血,最好選用新鮮血液製備的濃縮紅細胞。每次輸血量不宜過多,過量輸血可抑制促紅細胞生成素分泌,使紅細胞生成減少。
3、透析
透過血透或腹透可以排除血中代謝廢物,調節水、電解質平衡,延長紅細胞壽命。但透析對改善貧血作用甚微。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