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炎可以治好嗎

牙齦炎即牙齦部位的炎症,它與細菌感染、食物嵌塞等因素有關。牙齦炎透過科學的治療是可以治癒的,對於牙齦炎,透過清除牙石、控制牙菌斑以及應用一些藥物,一般在一週左右可以治癒。

牙齦炎是十分常見的口腔疾病,它是牙齦部位受細菌感染而出現的炎症,也可能是由於單純的上火、食物嵌塞等原因引起的。牙齦炎的患者會有牙齦腫痛的症狀,在吃較硬的食物或者刷牙時還會有牙出血的症狀。那麼,牙齦炎可以治好嗎?
一、牙齦炎可以治好嗎
牙齦炎透過科學的治療是可以治癒的,對於牙齦炎的治療,主要在於去除病因。如果是由於牙石與牙菌斑等原因引起的牙齦炎,可以清除牙石,控制牙菌斑,緩解牙齦疼痛的症狀,經治療之後,一般幾天至一週,牙齦炎可以得到很大改善。牙齦炎如果比較嚴重,還應採取區域性用藥的方法治療,比如用1%的過氧化氫溶液、碘製劑、1%的過氧化氫溶液區域性用藥。對於沒有全身合併疾病的患者,不能全身使用抗菌素,這一點要特別注意。
二、牙齦炎如何預防
1、做好口腔清潔
牙齦炎的發生與患者未做好口腔的清潔衛生有很大關係,想要避免牙齦炎的出現,首先要堅持每天早晚刷牙,有效清除牙菌斑。還應養成飯後漱口的好習慣。
2、注意飲食
生活中多吃一些生蔬菜也有預防牙齦炎的作用。生蔬菜中富含纖維素,可以清潔牙齒與牙齦,預防牙齦炎的出現。平時還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鈣質的食物,增強骨骼,以免因骨質疏鬆而導致牙齦炎的出現,這點對中老年人來說特別重要。
菸草和酒精很容易導致體內維生素與礦物質的流失,想要擁有健康的牙齦,戒菸戒酒也是必須的。此外,還要避免進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比如咖哩、大蒜、胡椒等等,這類食物可加重牙齦炎的症狀,使炎症進一步擴散。
3、發生不適時積極就醫
生活中發生牙齦出血、牙齦腫痛、長期口臭以及牙齦鬆動等症狀,都有可能是牙齦炎造成的,患者應及時到醫院就診,以免導致更嚴重的牙周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