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皮病的症狀都有哪些

硬皮病是一種結締組織病,在中醫上稱皮痺,主要是以區域性或者全身面板出現炎性病變,面板增厚、纖維化最後硬化的疾病,伴隨著骨髒損害,病發時受累消化道、肺、心臟和腎等內臟器官,要進行及時的治療,以免病情嚴重化。
硬皮病是一種常見的面板疾病,可以分為侷限性硬皮病和系統性硬皮病,硬皮病給患者的外觀造成了很大的影響,給人們的正常生活以及工作帶來了很大的影響,對於這種病症的患者一定要早發現早治療。那麼,硬皮病的症狀都有哪些?下面帶大家來了解一下吧。

帶狀硬皮病多見於兒童和青少年,症狀是硬皮常沿單側肢體伸側呈線狀或帶狀分佈。硬皮病分為侷限性和系統性兩類,其中侷限性硬皮病病變主要侷限於面板,症狀主要有面板色素沉著、硬化、萎縮;帶狀硬皮病屬於侷限性硬皮病的一種,帶狀硬皮病好發於兒童和青年,女性多於男性,病變沿肋間和一側肢體呈帶狀分佈,可為單條或數條,病變演變過程同硬斑病。
硬皮病面板表現一般為三期,分別為病變過程可分為水腫,硬化和萎縮三期,水腫期的表現為手足腫脹,隨病情可延及上臂面部及軀幹,硬化期表現為面板增厚,纖維化,皮紋不清,毛髮少,少汗,累及面部則表現為鼻變尖、唇變薄,口周放射狀溝紋,張口受限,隨著病情進展,可見面板色素加深變黑,手指變尖變短,面板出現潰瘍,萎縮期表現為面板髮生萎縮、變薄,表皮疏鬆。
帶狀硬皮病一般無自覺症狀,部分可出現輕度瘙癢或刺痛感,逐漸知覺遲鈍,無明顯全身症狀,限局性硬皮病一般不侵犯內臟。風溼科醫生提醒您,帶狀硬皮病一般不會發展為系統性硬皮病、不會危及生命,請患者不必過於焦慮。
硬皮病的治療首先是要去除病灶,注意保暖、按摩,防止外傷,戒菸,避免精神創傷等都有幫助。限局性硬皮病的症狀在早期有炎症浮腫階段,皮損處可用皮質類固醇區域性封閉。這也是屬於硬皮病的治療方式之一。硬皮病的治療方式還可內服皮質類固醇可減輕面板腫脹及硬化,口服維生素E。但均不徹底。中藥治療硬皮病的原則通常為活血、通絡、軟堅、散結,物理療法如音訊電療和水療等,可用於肢體攣縮的硬皮病患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