髕骨骨折疾病手術治療方法

髕骨骨折疾病的發生讓的患者也是飽受痛苦折磨,對於髕骨骨折我們不能拖延治療的時間,應當在患病的時候及時正確採取治療措施,這樣才是疾病有效康復的關鍵,小編來為大家講述髕骨骨折疾病治療方法都有哪些?

單處閉合性肋骨骨折的治療

骨折兩端因有上下肋骨和肋間肌支撐,發生錯位、活動很少,多能自動癒合。固定胸廓主要是為了減少骨折端活動和減輕疼痛,方法有:寬膠條固定、多帶條胸布固定或彈力胸帶固定。

連枷胸的治療

糾正反常呼吸運動,抗休克、防治感染和處理合併損傷。固定胸廓方法有:

①厚敷料固定包紮:適用於軟化胸壁範圍較小者或緊急處理時暫時使用。方法是用棉墊數塊或沙袋壓迫覆蓋於胸壁軟化區,並固定包紮。注意壓力適中,不宜過緊,以免肋骨骨折端嵌入胸膜腔內,發生氣胸、血胸等併發症。

②胸壁牽引固定:在局麻下用手術鉗夾住遊離段肋骨,或用不鏽鋼絲繞過肋骨上、下緣,將軟化胸壁提起,固定於胸壁支架上,或用牽引繩透過滑車進行重量牽引,牽引時間為2~3周。

③呼吸機“內固定”:適用於伴有呼吸功能不全的病人。施行氣管插管或氣管切開術,連線呼吸機進行持續或間歇正壓呼吸2~4周,待胸壁相對穩定、血氣分析結果正常後逐漸停止呼吸機治療。

④手術內固定:適用於合併有胸內臟器損傷須開胸手術的病人。可在手術時切開胸壁軟組織,暴露肋骨骨折斷端,用金屬縫線固定每一處骨折的肋骨。對於雙側前胸部胸壁軟化,可用金屬板透過胸壁後方將胸骨向前方托起,再將金屬板的兩端分別固定於左右兩側胸廓的肋骨前方。

開放性骨折的治療

應及早徹底清創治療。清除碎骨片及無生機的組織,咬平骨折斷端,以免刺傷周圍組織。如有肋間血管破損者,應分別縫扎破裂血管遠近端。剪除一段肋間神經,有利於減輕術後疼痛。胸膜破損者按開放性氣胸處理。術後常規注射破傷風抗毒血清和給予抗生素防治感染。

透過看小編的介紹對於髕骨骨折手術治治療方法有了瞭解,瞭解髕骨骨折手術治療方法,我們才能夠在患病的時候正確科學的做好治療,避免錯過治療的最佳時機,避免髕骨骨折疾病的發生帶來太多的健康危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