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是老年痴呆的前兆症狀?

  哪些是老年痴呆的前兆症狀?老年痴呆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老年痴呆給患者朋友的健康和生活帶來了很大的困擾,瞭解老年痴呆的前兆症狀對能否及時治療老年痴呆有著很大的作用,那麼哪些是老年痴呆的前兆症狀呢?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吧!

  老年痴呆的前兆症狀

  一、記憶功能減退,甚至影響工作。偶爾忘記約會,偶爾忘記同事的名字或電話,但事後能重新回憶起來,這些都是正常的表現。老年痴呆病患者則不然,他們不但經常忘記事,而且事後回憶不起來,甚至多數患者會否認自己存在記憶障礙,否認自己因記憶力差而影響了工作和生活。

  二、語言障礙,無法進行正常的交流。任何人都有可能一時難以找到合適的詞語來表達自己的意思,而老年痴呆病患者可能會嚴重到忘記某個詞語卻找不到合適的詞語來替代,結果別人無法理解他所表達的意思,嚴重者甚至叫不出常用物品的名稱。

  三、智力低下,思維遲鈍,計算力差。老年痴呆病患者可能完全忘記所有的數字,甚至面對數字不知所措,連簡單的計算也難以完成。

  四、判斷力差,易將東西放錯地方。任何人都有可能將錢包或鑰匙放錯地方,而老年痴呆病患者會將東西放在特別不合適的地方,如把電熨斗放在冰箱上,把手錶放在飯碗裡。

  五、精神症狀。隨著年齡的增長,老年人的脾氣都會發生一些改變,但老年痴呆病患者的精神行為改變非常顯著,情緒波動迅速,有時會毫無原因地突然哭泣,或突然變得極為憤怒。他們會變得極為敏感多疑或非常恐懼,或越來越暴躁、固執,有的可出現短暫的幻覺妄想,如被盜、被迫害幻覺等。

  小編提示:綜上所述,相信您對哪些是老年痴呆的前兆症狀也有了一定的瞭解,希望對您能有一定的幫助,為了您的健康,生活中一旦發現老年痴呆的前兆症狀就要及時的檢查、治療,這樣才能早日的遠離老年痴呆困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