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得帕金森症呢

  為什麼會得帕金森症呢?帕金森病並不是一種偶然發作的疾病,可能很多患者及其家屬會覺得帕金森症是一種突發性的疾病,之所以會造成這種認知是因為大家對帕金森症的病因不太瞭解,忽視了帕金森症的早期症狀也容易造成這種認識,為了更好的對帕金森症進行防治,我們需要清楚帕金森症的病因,下面為大家詳細介紹。

  為什麼會得帕金森症?帕金森症的病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腦血管因素:由腦血管病變造成的梗死、出血,使黑質紋狀體系統缺血、缺氧、營養代謝障礙乃至破壞。腦血管病性,帕金森綜合徵患者常有高血壓、糖尿病、心腦動脈硬化等病理基礎,以中老年人多見,這是常見的帕金森症的病因。

  二、遺傳易感性:儘管帕金森的病因與老化和環境毒素有關,但是並非所有老年人或暴露與於同一環境的人,甚至同樣吸食大量mptp的人都會出現帕金森病。雖然帕金森患者也有家族集聚現象,但至今也沒有在散發的帕金森患者中找到明確的致病基因,說明帕金森症的病因是多因素的。

  三、藥物不良反應:這也是帕金森症的病因,因為就像有些治療帕金森的藥物,一旦同其他的藥物一同使用時,在一定程度上可影響人體的性功能,產生不良反應,由於性生活質量是當今社會衡量生活質量高低的一個重要標準。

  四、感染因素:一般患有腦炎的患者會在患病期間出現帕金森,如甲型腦炎,多在痊癒後有數年潛伏期,逐漸出現嚴重而持久的帕金森綜合症,這是帕金森症的病因。

  五、有害物,化學物質如***、農藥、殺蟲劑等都是帕金森症的病因。調查發現,長期接觸與mptp分子結構類似的物質,患帕金森綜合症的機率較高,該病是多種原因綜合作用的結果。

  為什麼會得帕金森症呢?帕金森症的病因已經為大家介紹的非常清楚了,相信大家現在對帕金森的病因也已經瞭然於心了,對於我們來說,只有清楚帕金森的病因才可以做好帕金森的防治工作,瞭解帕金森的病因可以更好的預防帕金森發作,希望大家在瞭解了帕金森的病因之後可以更好的做好帕金森的防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