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鼻炎了怎麼辦

  鼻炎這病一直都困擾著我們的生活,特別的抽菸的人,出現這個疾病的比較多,治療起來也複雜。鼻炎疾病的率正在逐年的提高,這就意味著有越來越多的朋友說到鼻炎疾病的傷害,專家表示,如果大家在平時的日常生活當中不注意自己保護的話,就很容易導致鼻炎疾病的出現,那麼我們找遍了,到底該怎麼辦呢?

  鼻炎的表現多種多樣。從鼻粘膜的病理學改變來說,有慢性單純性鼻炎、慢性肥厚性鼻炎、乾酪性鼻炎、萎縮性鼻炎等;從發病的急緩及病程的長短來說,可分為急性鼻炎和慢性鼻炎。過敏性鼻炎是鼻炎的一種,鼻炎還包括慢性鼻炎和急性鼻炎,後者通常指感冒。慢性鼻炎包括症狀輕微的單純性鼻炎和鼻塞可以很明顯的肥大性鼻炎,兩種慢性鼻炎都可以透過不同的治療方法減輕症狀。由於機體對某種物質過敏而引起的鼻炎稱做過敏性鼻炎,並可以引起一系列過敏性症狀出現。

  鼻炎指的是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組織的炎症。表現為充血或者水腫,患者經常會出現鼻塞,流清水涕,鼻癢,喉部不適,咳嗽等症狀。鼻腔分泌的稀薄液體樣物質稱為鼻涕或者鼻腔分泌物,其作用是幫助清除灰塵,細菌以保持肺部的健康。通常情況下,混合細菌和灰塵的鼻涕後吸至咽喉並最終進入胃內,因其分泌量很少,一般不會引起人們的注意。 當鼻內出現炎症時,鼻腔內可以分泌大量的鼻涕,並可以因感染而變成黃色,流經咽喉時可以引起咳嗽,鼻涕量十分多時還可以經前鼻孔流出。

  一、鼻炎大多是著涼感冒引起的,要加強體育鍛煉,增強抵抗力,如晨跑、游泳、冷水浴、冷水洗臉等都可增強體質,提高人體對寒冷的耐受力。

  二、避免過度疲勞、睡眠不足、受涼、吸菸、飲酒鼻炎日常保健等,因為這些因素能使人體抵抗力下降,造成鼻黏膜調節功能變差,病毒乘虛而入而導致發病。

  三、在秋冬季或感冒流行期間,外出戴口罩,避免公眾集會,儘量少去公共場所,對發病者做好隔離工作,對汙染的室內可用白醋燻蒸進行空氣消毒。

  四、可使用中草藥預防,如受涼後可及早服用生薑、紅糖水以及時祛除“寒邪”,感冒流行期間,可服用荊芥、防風、板藍根等中草藥。

  五、早晨5點到10點,是花粉擴散高峰時間,最好不在戶外久待。

  六、及時更換、清洗床單、被罩,防止蟎蟲及其分泌物誘發過敏性鼻炎。

  七、保持室內空氣的溼度,或是使用空氣過濾器,不要讓鼻子太乾燥。

  在上面文章中主要為大家介紹的是鼻炎患者在日常生活當中的一些禁忌事項,不知道你們都記住了沒有?因為感冒是引起鼻炎疾病的一大誘因,所以大家在生活當中一定要照顧好自己,感冒了以後千萬不要自己扛著,應該去醫院及時的找醫生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