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可能會引起哪些疾病呢?

  在近些年來,人們的生活條件越來越高,食物也是豐富多樣,這是因為這樣,有些時候不合理的飲食就給人們帶來了各種各樣疾病,高血壓的發生就和飲食有一定的關係,高血壓還可能會引發其他的疾病,下面來給大家介紹一下。

  1、冠心病

  長期的高血壓可促進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和發展。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會阻塞或使血管腔變狹窄,或因冠狀動脈功能性改變而導致心肌缺血缺氧、壞死而引起冠心病。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是動脈粥樣硬化導致器官病變的最常見型別,也是嚴重危害人類健康的常見病。

  2、腦血管病

  包含腦出血、腦血栓、腦梗塞、短暫性腦缺血發作。腦血管意外又稱中風,其病勢兇猛,且致死率極高,即使不致死,大多數也會致殘,是急性腦血管病中最兇猛的一種。高血壓患者血壓越高,中風的發生率也就越高。高血壓患者的腦動脈如果硬化到一定程度時,再加上一時的激動或過度的興奮,如憤怒、突然事故的發生、 劇烈運動等,會使血壓急驟升高,腦血管破裂出血,血液便溢入血管周圍的腦組織,此時,病人會立即昏迷,傾倒在地,所以俗稱中風。

  3、高血壓心臟病

  高血壓患者的心臟改變主要是左心室肥厚和擴大,心肌細胞肥大和間質纖維化。高血壓導致心臟肥厚和擴大,稱為高血壓心臟病。高血壓心臟病是高血壓長期得不到控制的一個必然趨勢,最後或者可能會因心臟肥大、心律失常、心力衰竭而影響生命安全。

  4、高血壓腦病

  主要發生在重症高血壓患者中。由於過高的血壓超過了腦血流的自動調節範圍,腦組織因血流灌注過多而引起腦水腫。臨床上以腦病的症狀和體徵為特點,表現為瀰漫性嚴重頭痛、嘔吐、意識障礙、精神錯亂,嚴重的甚至會昏迷和抽搐。

  5、慢性腎功能衰竭

  高血壓對腎臟的損害是一個嚴重的併發症,其中高血壓合併腎功能衰竭約佔10%。高血壓與腎臟損害可以相互影響,形成惡性迴圈。一方面,高血壓引起腎臟損 傷;另一方面,腎臟損傷會加重高血壓病。一般到高血壓的中、後期,腎小動脈發生硬化,腎血流量減少,腎濃縮小便的能力降低,此時會出現多尿和夜尿增多現象。急驟發展的高血壓可引起廣泛的腎小動脈彌慢性病變,導致惡性腎小動脈硬化,從而迅速發展成為尿毒症。

  6、高血壓危象

  高血壓危象在高血壓早期和晚期均可發生,緊張、疲勞、寒冷、突然停服降壓藥等誘因會導致小動脈發生強烈痙攣,導致血壓急劇上升。高血壓危象發生時,會出現頭痛、煩躁、眩暈、噁心、嘔吐、心悸、氣急以及視力模糊等嚴重的症狀。

  透過上面這些內容的介紹,大家對於高血壓的危害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了吧,高血壓不僅僅給患者帶來頭暈、頭痛等這樣的不適,還會給患者帶來一些其他的併發症,從而對患者造成更大的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