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青少年脫髮要注意什麼

  花季年華,正是青少年追求時尚的美好時光。然而,隨著工作及生活等方面的變化,當脫髮出現時,卻給他們的生活帶來了極大的困擾。為了擺脫脫髮,很多年輕人雖然可能嘗試過各種方法,但均收效甚微。那麼,青少年在治療脫髮時,到底需要注意哪些情況才能儘快止脫生髮呢?

  一、注意調節精神狀態

  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精神調節,保持心情舒暢,如出現脫髮現象,不要驚慌,先弄清是正常脫髮還是異常脫髮。如果是異常脫髮,也不要有精神負擔和心理壓力,積極接受治療,只要不是毛囊破壞,頭髮的恢復是完全可能的。

  二、注意飲食調養

  在積極配合治療脫髮的同時,平時一定要注意飲食調養,少食白糖、鹽、肥肉及辛辣食物,一定不要吸菸酗酒,否則很不利於脫髮的治療。

  三、常清潔頭髮

  專家介紹,中性頭髮一般一週洗一次,乾性頭髮十天洗一次,油性頭髮三天一次,洗頭水溫不宜過高和過低,保持在四十度左右,最好不要使用強鹼性肥皂,選用各種適宜自己髮質的洗髮劑。洗頭之後,不能溼氣未乾就睡覺,否則易生溼熱,損傷頭髮,讓治療事倍功半。

  四、注意頭髮養護

  在治療脫髮的同時,平時要注意頭髮養護。現實生活中,最好使用木製梳為好,先梳順發梢,再逐段上梳至髮根。脫髮的青少年應儘量剪短頭髮,使營養集中於髮根。並且少使用吹風機,避免燙染髮。

  以上就是在治療青少年脫髮時,必須要注意的事情。只有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戒菸戒酒、常清潔頭髮、做好頭髮的保養等各個方面,才能讓青少年脫髮患者能夠儘快實現止脫生髮,早日恢復青春靚麗。?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