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知道自己得了抑鬱症 十分鐘查出來

  現在社會越來越多的人容易患抑鬱症,甚至有的名人也會得抑鬱症。抑鬱症主要是由於心理的原因而得的,病因很複雜,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治療抑鬱症患者要根據自己的病情,針對性的進行治療。那麼,怎樣知道自己得了抑鬱症?患者必須知道怎麼判斷抑鬱症,才能及時的發現抑鬱症並治療。

  抑鬱症以心境低落為主要特徵,在此期間至少有下述症狀中的其中4項,且持續兩週以上,建議要就醫治療。

  一、過分貶低自己的能力

  病人往往過分貶低自己的能力,以批判、消極和否定的態度看待自己的現在、過去和將來,這也不行,那也不對,把自己說得一無是處,前途一片黑暗。強烈的自責、內疚、無用感、無價值感、無助感,嚴重時可出現自罪、疑病觀念,甚至選擇自殺作為自我懲罰的途徑。

  二、喪失工作主動性

  精力喪失,疲乏無力,洗漱、著衣等生活小事困難費勁,力不從心。無明顯原因的持續疲勞感。輕者感覺自己身體疲倦,力不從心,生活和工作喪失積極性和主動性;重者甚至連吃、喝、個人衛生都不能顧及。

  三、出現睡眠障礙現象

  約有70%~80%的抑鬱症患者伴有睡眠障礙,患者通常入睡無困難,但幾小時後即醒,醒後又處於抑鬱心情之中,比平時早2~3小時,醒後不復入睡,陷入悲哀氣氛中,故稱為清晨失眠症、中途覺醒及末期失眠症。伴有焦慮症者表現為入睡困難和惡夢多,還有少數的抑鬱症患者睡眠過多,稱為“多睡性抑鬱”。

  四、出現食慾不振症狀

  表現為進食減少,體重減輕,多數病人都有食慾不振,胃納差症狀,美味佳餚不再具有誘惑力,病人不思茶飯或食之無味,常伴有體重減輕,但也有少數患者有食慾增強的現象。

  五、患者有自殺傾向

  抑鬱症患者最主要的特徵,輕者心情不佳、苦惱、憂傷,終日唉聲嘆氣;重者情緒低沉、悲觀、絕望,有自殺傾向。

  以上就是對怎樣知道自己得了抑鬱症的介紹,希望引起大家的重視。由於抑鬱症症狀不是很明顯,所以很多人都以為是自己心情不好所致,只要調節一下自己就好了。由於對抑鬱症認識不到位,導致很多人錯過了最佳的治療時間。希望大家都能重視抑鬱症的相關知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