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的最佳治療方法 鼻炎怎麼根治

  鼻炎是一種常見的鼻腔炎性疾病,而鼻塞也是很常見的一種症狀。那當我們遇到鼻炎鼻塞的時候,應該怎麼治療呢?今天小編就來告訴大家鼻炎鼻塞應該怎麼治療,同時小編還會告訴大家,鼻炎怎麼治以及遇到鼻塞的時候應該怎麼辦。如果大家有出現以上情況,那就趕緊來看看吧。

 鼻炎鼻塞怎麼治療

  其實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鼻炎鼻塞是一種常見的情況,那鼻炎鼻塞應該怎麼治療呢?相信這個很多人所在意的問題。而治療鼻炎鼻塞一般有一下幾種方法。

  偏方治鼻炎

  答:祖國醫藥博大精深,中醫方劑自古以來是先有效而後經總結才上升到理論,在還沒上升到理論前被稱之為 “偏方”。在民間流傳有不少的偏方確實具有一定實用價值,它也是祖國醫學寶庫中的精品,專業機構的科研成果 “善鑫堂元參鼻舒爽噴劑”的基礎方同樣是來自民間偏方,療效十分奇特。

  常見民間治療鼻炎的小偏方

  1、蔥的粘液

  蔥的黏液可以抑制發炎切下蔥白色的部分,其中有黏液,而此黏液對鼻的發炎症狀有功效,能使空氣流通鼻內而治好鼻塞現象。將黏液塗貼在鼻樑上很有 功效。此外,也可將白色部分的蔥切成細絲,放入碗裡,注入熱水,加入少量味噌,每天二至三次飲用。或者只是加入味噌服用也很有功效。

  2、橘子皮

  用新鮮的橘子皮對準鼻孔猛然一擠,把擠出的汁液噴入鼻腔,鼻子很快就會通氣。還有,把維生素C碾成粉末,然後吸少量入鼻,鼻子就會通氣了。

  過敏性鼻炎的最佳治療方法 鼻炎怎麼根治

  3、白蘿蔔汁

  剛出現鼻塞的時候,可以用棉球佔取白蘿蔔的汁進行治療,也可以用濃茶進行清洗鼻腔,不過需要在濃茶中加鹽。

  4、熱水浸泡棉花

  棉花用熱水浸泡後擰乾些,分別敷住耳朵10分鐘,睡覺就不會鼻塞了。

  5、蓮藕汁

  蓮藕榨汁可以幫助鼻子恢復暢通。蓮藕有使面板黏膜收縮的作用,有消除發炎的作用,對鼻塞很有功效。可以取蓮節一個搗碎成泥,用脫脂棉沾此榨汁,塞入一方的鼻孔如此互動持續動作,則可去除鼻塞現象。特別是就寢前施行功效更好。或者取2、3滴蓮藕榨汁滴入鼻孔也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