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尾椎骨折需靜養多久

骨折這種病在生活當中可大可小,一般來說骨折透過重力打擊加上外物的碰撞,而引發的骨折,骨折後會形成後遺症,所以比較難以治療,一般小骨折可以自己慢慢恢復,但骨折,必須要採取手術的治療,那一般尾椎骨折需靜養多久才會好?

一般尾椎骨折需要靜養15天到25天左右。骨痂也會漸漸的形成,如果骨折比較嚴重的話,會延長恢復的時間,要去當地的醫院進行復查來檢視一下骨折的恢復程度,尾椎骨折的患者不能長時間的久坐或者是長時間的站立,應該以臥床休息為主,也可以選擇要用一些活血舒經的藥物對症治療。

臥床休息,平臥睡覺時尾骨會受到壓迫,導致症狀加重可能會改為側臥睡覺,可以改善這種情況,坐椅子和沙發,尾骨難免受壓,忌坐站立行走。

和一般正常人飲食一樣,忌吃辛辣刺激性食物,適當的多飲水,吃一些含纖維素較多的蔬菜,保持大便通暢,以免便秘刺激使症狀加重,發生便秘時,可以服用一些蜂蜜,吃點香蕉,可以通便,嚴重時,可使用潤腸通便類藥物。

高能量高蛋白膳食,有助於恢復元氣,宜在尾椎骨折兩週後使用,尾椎骨折初期還應該以清淡飲食為主。維生素d,骨折後,若一直在室內休養容易缺乏維生素d,因此骨折後要多吃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並儘可能的多曬太陽。

飲食原則上以清淡為主,如蔬菜、蛋類、豆製品、水果、魚湯、瘦肉等,忌食酸辣、燥熱、油膩,尤不可過早食用肥膩滋補之品,如骨頭湯、肥雞、燉水魚等,否則瘀血積滯,難以消散,會拖延病程,使骨痂生長遲緩,影響日後關節功能的恢復。在此階段,食療可用三七,當歸,肉鴿,共燉熟爛,湯肉並進,每日1次,連續7—10天。

以上就是一般尾椎骨折需靜養多久的介紹,骨折後,需要一個安靜、安全、舒適、衛生的住院環境,保持室內空氣新鮮,預防尾骨骨折、脫位要注意鍛鍊身體,適當戶外活動,接受紫外線照射,從食物中補充鈣質和維生素D,防止骨質疏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