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可不可以吃點水果

高血糖作為一種越來越常見的疾病,需要引起我們更多的重視。血糖偏高的人,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控制糖分的攝入。但是水果除了糖分還可以補充維生素、微量元素等多種其他營養素。

高血糖可以吃的水果有:1、柚子:在平時生活中適當多吃些柚子,不僅不會導致肥胖以及血糖升高,同時還具有降血糖的功效。我國中醫指出,柚子性寒味甘、酸,適當食用具有下氣消痰、健胃消食的作用。尤其是糖尿病患者更適合吃柚子,因為在其中含有大量豐富的胰島素樣成分,因而適當食用不僅可以降血糖,同時對心腦血管還具有很好的保護作用。2、櫻桃:櫻桃同樣屬於低糖水果,因此害怕肥胖的人群在平時生活中可以用櫻桃去代替其他的高糖水果。而且在櫻桃中還含有豐富的果膠,這種物質有利於增加加胰島素的分泌量,從而讓血糖平穩快速的下降。因此建議高血糖以及糖尿病患者,在平時不妨多吃些櫻桃。3、鱷梨:它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可溶性膳食纖維和不可溶性膳食纖維,對控制血糖、血脂都有利。不過,因其熱量較高,每天半個即可。鱷梨是一種非常好的水果,生活中吃些鱷梨可幫助我們降低血糖。若是吃不慣鱷梨,可將其做點心或者是菜餚食用。4、橙子:橙子味甘、酸,性涼。具有生津止渴、開胃下氣幫助消化,防治便秘的功效。橙子中含有橙皮苷、檸檬酸、蘋果酸、琥珀酸、果膠和維生素等營養成分,具有增加毛細血管的彈性、降低血中膽固醇的功效,還有防治高血壓、動脈硬化的作用,對糖尿病引起的一系列血管疾病大有好處。

高血糖患者平時可以吃水果。平時生活中,可吃一些柚子、櫻桃或者是蘋果來幫助控制血糖,但是要注意的是適量食用。限制蛋白質的攝入以及食鹽的攝入,對於高血糖患者來說,是很有必要的。生活中,少吃一些甜食以及糖,可以幫助我們預防糖尿病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