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癌有哪些治療方法

直腸癌是臨床上非常常見的肛腸疾病,對患者的危害僅僅次於食管癌和胃,面對這一疾病,很多的朋友都想盡快的治療好。近些年來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治療該病的方法越來愈多,下面就看下該病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一、姑息性手術:如癌腫區域性浸潤嚴重或轉移廣泛而無法根治時,為了解除梗阻和減少病人痛苦,可行姑息性切除,將有癌腫的腸段作有限的切除,縫閉直腸遠切端,並取乙狀結腸作造口。如不可能,則僅作乙狀結腸造口術,尤在已伴有腸梗阻的患者。直腸鏡檢查可見粘膜水腫、肥厚,色黃白,被覆粘液,擦去粘液,可見粘膜表面不光滑,個別部位有糜爛。細菌培養和活體組織檢查,可確定病因診斷。適當增加運動量,保持規律的生活節奏,戒菸控酒,控制體重。手術、化療、放療、中藥及心理調適等綜合性治療,減輕痛苦,提高患者生活質量。直腸癌生長到一定程度時出現排便習慣改變、血便、膿血便、裡急後重、便秘、腹瀉等。腫瘤侵犯膀胱、尿道、陰道等周圍臟器時出現尿路刺激症狀、骶部及會陰部疼痛、下肢水腫等。直腸癌的病因目前尚不明確,可能與環境因素、飲食習慣、遺傳因素等有關。高脂肪或紅肉攝入過高、食物纖維攝入不足是直腸癌發生的重要因素。直腸癌如治療不及時,術後可出現區域性復發或遠處轉移,引起嚴重併發症,最終因惡病質導致多器官功能紊亂或衰竭而致死。本病發病年齡多在45歲左右,青年人發病率有升高的趨勢。臨床表現出現便血、大便次數增多、裡急後重、肛門墜脹等症狀。直腸指診可觸及質硬、凹凸不平腫塊,晚期可觸及腸腔狹窄,腫塊固定。指套見含糞的汙濁膿血。

以上便是肛腸專家為大家介紹的“直腸癌的治療方法”希望對大家有一定的幫助,直腸癌是一種危害很大的疾病,大家一定要認真對待,做到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