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憋尿會得膀胱癌嗎

相信大家一說到膀胱癌大家都會想到膀胱,膀胱是儲存尿液的地方,生活中很多時候迫於無奈會憋尿,那麼憋尿會得膀胱癌嗎?相信大家一定很好奇這個問題,現在我們就一起來看一下吧。

憋尿,在醫學上稱為“強制性尿液滯留”。尿是腎臟代謝的產物,含有許多人體新陳代謝所產生的廢物和各種有毒物質。憋尿的壞處膀胱內的尿液越積越多,含有細菌和有毒物質的尿液不能及時排出,當身體內的毒素不能排出的時候,大家也就不難看出毒素存留在體內對人體的傷害的非常之大的,也不可避免的會導致各種疾病。

膀胱癌是泌尿系統中最常見的癌症。多數為移行上皮細胞癌。在膀胱側壁及後壁最多,其次為三角區和頂部,其發生可為多中心。憋尿會得膀胱癌嗎?

近日,憋尿與膀胱癌的發病率密切相關,排尿次數越少,患膀胱癌的危險性越大。因為憋尿增加了尿中致癌物質對膀胱的作用時間,有憋尿習慣者患膀胱癌的可能性要比一般人高3~5倍。

據專家介紹:長期憋尿確實有可能引發膀胱癌,因為憋尿會使膀胱肌肉逐漸變得鬆弛無力,收縮力量變弱,於是會接著出現排尿不暢、排尿緩慢等現象。而且經常憋尿容易引起很多疾病,老年人憋尿,由於膀胱頸部和後尿道部經常處於充血、水腫狀態,如果男性有前列腺增生,女性有膀胱頸部增生等病變時,便會誘發尿瀦留,這樣,即使想排尿也排不出了。

因此在這提示大家,在有尿意的時候千萬不要憋著,即時“方便”。

以上主要講述的就是憋尿會得膀胱癌嗎這個問題,大家如果還有什麼不瞭解的地方,那麼就需要根據上述專家介紹的來做,這樣才能夠更好的幫助您儘早避免疾病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