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血栓自我治療方法有什麼

腦血栓這樣的心腦血管疾病一旦發生並不太好康復,出現了腦血栓疾病我們要及時正確地採取治療措施,這樣才能夠早一些遠離疾病擺脫困擾,為了幫助的腦血栓疾病患者,就請小編來具體的講述腦血栓疾病的有效治療方法到底有哪些呢!

腦血栓應儘早及時地治療,雖然不及腦出血兇險,但是病人大多年老體弱,諸多慢性病纏身,在治療上有許多謹慎用藥的情況,加之梗塞區可以在短時間內擴大,還會發生許多合併症,所以腦梗塞的死亡率也是比較高的,而且殘廢率高於腦出血。

治療原則主要是改善腦迴圈,防治腦水腫,治療合併症。

1、適當地活動可以起到改善腦迴圈的作用,但有神志不清的應臥床休息,加強護理。

2、改善腦部血迴圈增加腦血流量,促進側支迴圈建立,以圖縮小梗塞面積。

3、溶血栓療法。也有人採用頸動脈給藥治療腦梗塞,一般在發病24小時之內應用,由於採用頸動脈穿刺注藥,難度較大,必須在醫院應用。溶栓治療應早期應用的原因,是由於血栓形成的第1天內,富含水分,易溶解,這樣見效快,療程短,但要密切觀察病情,以免引起腦出血的嚴重後果。

4、高壓氧治療經實踐證明對治療腦梗塞效果很好,可以大大降低腦梗塞的病殘率。宜於早期應用,每次吸氧時間90至110分鐘,必須在密閉加壓艙進行,受條件限制。

5、調節血壓,控制高血脂,高血糖目的是控制發病的危險因素。但血壓過高的不要降壓太快。血壓過低時適當給予提高。腦梗塞病人往往血糖高,對治療不利,必須積極控制。

6、昏迷病人注意保持呼吸道通暢及時吸痰,翻身拍背,活動肢體,預防肺炎和褥瘡發生。

透過看小編的介紹已經瞭解了有效治療腦血栓疾病的方法,能夠了解他的這些治療方法,才能夠在患有腦血栓疾病的情況之下科學的做好治療,避免錯過治療的最佳時機,避免腦血栓這樣的疾病發生帶來太多的危害,早一些遠離疾病很關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