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平足有哪些症狀

扁平足是常見的一種足部的疾病,雖然它不是什麼重大的疾病,不會危及人的生命,但是一旦患上扁平足,對患者的行動和站立是有一定的影響的,所以對於這種疾病大家也應該多瞭解相關的知識,今天我們就來介紹一下扁平足的症狀有哪些,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扁平足的症狀表現:扁平足主要表現為足弓的消失,除此之外,絕大多數患者無明顯不適。少數患者在站立或行走後出現足部疲勞很疼痛。

1、扁平足的症狀在早期的表現為踝關節前內側疼痛,尤其是長時間站立、走路時疼痛更加明顯,而休息後疼痛減輕。扁平足患者的疼痛關節處會出現腫脹,嚴重時影響走路,這就是扁平足早期的症狀。

2、扁平足的外形比較明顯,一般透過腳弓低平、走路疼痛、休息後疼痛減輕等症狀就可確診為扁平足。在白紙上印腳印時,發現腳印的縱弓空缺部分消失,蹠中部變寬,有時扁平足患者是跟部亦變寬等特點也可幫助確診。另外,X光片檢查時發現足弓消失、跟骨縱軸與距骨縱軸角變大就可確診,這就是扁平足的症狀。

根據病因,可以分為3種型別:柔韌性扁平足:絕大多數扁平足都是柔韌性扁平足,非負重狀態下存在正常足弓,負重後足弓消失。

僵硬性扁平足:非負重狀態下足弓底平。多由舟骨、跟骨、距骨等聯合畸形而引起。

副舟骨所致扁平足:由於副舟骨的存在改變了脛後肌肌腱的止點位置,這種解剖關係的異常導致足弓底平。

扁平足的危害:1、扁平足其實就是指足弓的降低和消失,會影響正常的走路。有遺傳性的先天性平足,也有穿鞋不當造成的後天性平足。後天性平足的主要原因是鞋跟,任何高度的鞋跟都會使人體重心前移,增加足弓的壓力,造成足弓高度降低,不但會加重平足,而且會直接導致扁平足。

以上為大家介紹的就是扁平足的相關知識,給大家介紹了扁平足的症狀以及扁平足的危害,從上述介紹的內容當中可以看出,扁平足會影響人們正常的走路,所以,對於這種疾病也應該引起足夠的重視,平時生活當中積極的預防這種疾病的發生,一旦患上這種疾病要及時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