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可以預防乳腺增生

很多人都知道乳腺增生這種疾病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疾病。但是很少有人清楚的知道一些引起這種疾病的原因和在平時的生活中預防這種疾病的一些方法,所以很多的女性朋友不行患上乳腺增生這種疾病。下面就為大家介紹幾點預防乳腺增生的方法。

1、保持心情的舒暢、情緒的樂觀是乳腺增生的最好防禦武器。

2、年齡在16至50歲的女性,都應定期進行乳腺普查,月經後第3至7天為最佳檢查時機,可透過自查、觸診、鉬鈀等方式檢查。35歲以上的女性應該1至2年做一次,50歲以上的女性應一年一次,高危人群,有重度增生的女性應半年檢查一次,進行動態觀察。20至35歲的女性應3年進行一次紅外線或乳腺外科檢查。

3、減少人工流產次數,以減少乳腺增生的機率。

4、生活規律、適當運動。平時應勞逸結合,睡眠充足,少熬夜,適當進行跑步、擴胸等可以增強胸部健美的運動。

5、哺乳時間要充分。女性產後不哺乳或哺乳不足8個月,會造成乳汁淤積,引發乳腺疾病的機率升高。

6、避免激素藥物和美容產品的使用。

7、最好不要佩戴過緊或是有擠壓隆胸效果的胸罩,這影響乳房的新陳代謝和淋巴迴流,導致乳腺增生。

8、減少高能量的補品及食品。飲食以清淡為主,多吃綠葉蔬菜、新鮮水果,在無醫囑的情況下,不要自行服用,特別是處於更年期的女性,更不要藉助這些補品來改變雌激素水平下降的現狀。

上面就是為大家介紹的在平時的生活中預防乳腺增生的幾種方法。大家應該清楚的知道這些,只有這樣才能夠在平時做到有效的預防這種疾病,這樣就可以使自己遠離這種疾病保持健康的狀態。希望上面介紹的幾點預防方法能夠對你有一定的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