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寒是不是身體也偏寒性體質

一直都沒有痛經的現象出現的,但是最近的時候痛經的現象越來越明顯了,特別是在經期第一天的時候,疼痛很是嚴重,手腳也是出現冰冷的感覺,看這個症狀是宮寒的症狀引起的,那麼如果女性朋友宮寒的話,是不是也是代表著最近的體質屬於寒性的體質呢,下面就讓我和大家分享下我的經驗,希望能幫助到更多的有需要的患者,瞭解自己的身體。

1、宮寒其實就是指女性朋友腎陽不足引起的症狀,容易出現小腹疼痛,小腹墜漲的現象出現,如果是得了溫暖的話就會有好轉的跡象,而偏寒體質的話,是指對陽氣虛弱的患者,兩者是不一樣的,但是都是需要透過滋補來改善,多喝點姜棗茶也是有幫助的。

2、不管是宮寒還是偏寒體質的患者,在平時的時候可以多吃點補血的食物,比如說草魚,乾貝等,多吃點黑色的食物,能有效的補腎,對於宮寒的患者很有幫助的,偏寒體質的患者可以多吃些溫補性的食物,比如說羊肉,狗肉等來滋補。

3、體質偏寒的患者在平時的時候也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特別是在冬天的時候,早晚要多穿點衣服,比較生冷的食物不要在經期的時候吃,容易導致宮寒的現象嚴重,體質偏寒的患者平時的時候可以多喝點溫開水來緩解,多吃補血的食物也是對身體有幫助的。

可以適當的鍛鍊,宮寒的患者在來經期的時候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儘量的不要讓自己的小腹著涼,如果有痛經的現象的話可以多喝點溫開水,或者是可以拿個熱水袋敷在小腹上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