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炎如何治療

關於子宮內膜炎,我們一直在研究它的診斷與治療。事實上,我們必須將子宮內膜炎的治療細化,不同的症狀進行不同的治療,否則會導致一些嚴重的全身症狀,使得我們治療起來更加麻煩。那麼,子宮內膜炎應該如何去治療呢?

子宮內膜炎的診斷與治療西醫治療方法:

可使用洗液,並根據藥物敏感試驗,選擇相應的抗生素,若病情較重,應在配伍合理的情況下聯合用藥。

一、普通療法:

急性子宮內膜炎應臥床休息,宜半臥位,以有利於炎症的侷限及宮腔分泌物的引流;可做下腹部熱敷,以促進炎症的吸收並止痛;要保持大便通暢,以減輕盆腔充血,並有利於毒素排洩;應避免過多的婦科檢查,以防止炎症擴散;高熱時可物理降溫;飲食以流質或半流質易消化並含有高熱量、高蛋白、多種維生素的食物為宜,不能進食者,應靜脈補充營養及水分,並注意糾正電解質紊亂及酸中毒。藥物治療,嬌妍消毒凝膠適用於治療子宮內膜炎。

二、清除宮腔殘留物及其它異物:

發生於分娩或流產後的子宮內膜炎,如疑有胎盤組織殘留,應在使用抗生素的同時,立即予以清除,但以輕輕突出宮腔殘留物為宜,儘量不要刮宮,待抗生素達到一定劑量、炎症得以控制時,方可行刮宮術,以防炎症擴散。如果子宮有活動性出血時,可在應用大量抗生素的情況下清理宮腔。對子宮內有避孕器者,亦應儘快將其取出,以消除原發病灶,控制炎症的擴散。

三、擴宮引流及雌激素治療:

對於慢性子宮內膜炎以及老年性子宮內膜炎,可用擴張宮頸口的方法配合治療,以利於宮腔分泌物的引流,並祛除誘因。老年患者還可應用少量雌激素以應用抗生素為主,可根據藥物敏感試驗,選擇相應的抗生素,若病情較重,應在配伍合理的情況下聯合用藥。

以上就是子宮內膜炎的治療了。可能很多女性朋友平時不太注意這些,但是如果我們沒有將這種病重視起來,而是放任自流的話,會導致一些我們自己都不願見到的結果。因此,掌握一些子宮內膜炎的治療方法,對很多女性朋友來說,是很重要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