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排卵什麼時候查最好

卵子細胞和它周圍的卵冠丘結構,一起從卵巢內排出的過程稱為排卵。排卵過程中包括卵母細胞完成,第一次減數分裂和卵泡壁膠原層的分解及小孔形成後卵子的排出活動。排卵前由於成熟的卵泡分泌的雌二醇在迴圈中達到對下丘腦起正反饋調節作用的峰值,促使下丘腦GnRH的大量釋放,繼而引起垂體釋放促性腺激素,出現LH/FSH峰。

排卵是成熟的卵子從卵巢排出的過程。女性出生後,兩側卵巢約有30—60萬個卵泡,但在人的一生中,只有約400個卵泡能發育成熟,其餘退化。成熟的卵泡破裂,卵子由卵巢排出,落入腹腔的過程稱為排卵。排卵常在月經期前14天左右。例如,月經是10月28日來潮,那末10月14日左右則是排卵期。

女性的排卵日期一般在下次月經來潮前的11-14天左右。下次月經來潮的第1天算起,倒數14天或減去14天就是排卵日,排卵日及其前5天和後4天加在一起稱為排卵期。女性排卵是受腦下垂體和卵巢的內分泌激素的影響而呈現週期性變化,兩者的週期長短是一致的,都是每個月1個週期,而排卵發生在兩次月經中間。女性的月經週期有長有短,但排卵日與下次月經開始之間的間隔時間比較固定,一般在14天左右。

一般排卵日在下次月經來潮前的第十四天,檢查排卵的時間可以在月經週期的第十二天檢視卵泡發育大小,後面定期複查。具體要根據自己的月經週期確定到醫院檢查排卵時間,檢視卵泡大小。監測排卵最準確的是B超,在看到卵泡夠大的時候才建議用測排卵試紙監測看看是否陽性(陽性代表著就要排卵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