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塞氏病臨床特徵是怎麼表現的呢

白塞氏病的發生,與人體自身的免疫系統變弱有關係,所以我們在生活注意預防白塞氏病,但是雖然預防工作使必須的,但是為了及時把疾病扼殺在初期,我們要對白塞氏病臨床特徵有一定的瞭解,下面就請的專家來介紹一下白塞氏病臨床特徵有什麼吧。

白塞氏病,又稱白塞綜合徵,(一)口腔潰瘍幾乎100%發生。潰瘍分佈於舌、齒齦、上下唇內側、口腔粘膜或咽喉部,易反覆發作。

二、面板損害發生率76%。可發生膿皰瘡、毛囊炎、癤腫、紅斑。

三、外生殖器潰瘍,發生率66.8%,生殖器、面板、粘膜均可發生潰瘍,面積大且深,疼痛、癒合慢。

四、眼部症狀發生率為70%,男性發生率較高且重,如角膜炎、角膜潰瘍、鞏膜炎、脈絡膜炎,典型的常伴有虹膜睫狀體炎甚至失明。

五、關節痛及心、肺、腎、腸道受累。血沉增快、血細胞輕度升高。

本病好發於二三十歲年輕人,常因羞於就診而錯過治療時機。如有可疑症狀者,須忌食辛辣及易致過敏的食物和海鮮等。本病採用激素及免疫抑制劑治療有效,但需在專科醫生指導下使用,以減少副作用。

白塞氏病臨床特徵是怎麼表現的呢?透過以上文章中對於白塞氏病臨床特徵的介紹,相信您看完後已經有了一定的瞭解了,希望能夠給您帶來一些幫助。專家建議,發現白塞氏病的病情一定要及時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治療,這樣才能有更好的治療效果。如果您還有想要了解的問題,請諮詢我們的專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