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癱為何久治不愈

面癱怎麼老不好?最近網上有不少人這麼抱怨,明明接受治療了為什麼還是沒什麼好轉?頂著一副面癱臉應該如何正常生活呀?到底面癱應該怎麼辦啊?這是困擾不少人的一些個問題,其實這個時候才是需要患者真正檢視自己的時候,面癱之所以老是不好,有時候和患者沒有做好護理關係較大,對於面癱患者來說,做好相關護理至關重要。

面癱怎麼老不好?試試看以下護理方法吧:

一、情感護理:本病起病突然,有些病人認識不足,內心壓抑,擔憂面容的改變,終日不語,更多的病人卻擔心預後情況,針對病人的種種思慮,誠懇、耐心地解釋病人提出的質問,並主動向病人解釋發病原因、病情變化和預後轉歸。對患者口眼歪斜的面容,應盡力體貼關懷。

二、由於本病影響咀嚼,進食咀嚼時食物易滯留在患側齒頰之間,故面癱的護理應做好口腔護理,飯後用3%蘇打水或溫開水漱口,睡前刷牙。眼瞼不能閉合,睡前塗敷眼藥膏,並用生理鹽水溼紗布蓋住眼保護角膜。

三、面癱的護理宜避風寒,外出戴口罩,注重面部保暖,用毛巾浸熱水後溼敷患側顏面,每天5至6次,每次10分鐘。面癱的護理也可用熱水袋熱敷面部,溫度宜70攝氏度左右,每日3至4次,每次20至30分鐘。

四、加強生活上的幫助,語言上的溝通。病人得到了尊重和安慰,情志愉悅,氣血調達流暢,使病人驅心病、除憂慮、樹信心,配合治療,更有利康復,這是面癱的護理中比較常見的一種。

透過以上介紹之後,您對“面癱怎麼老不好”這個問題還是感到非常困惑嗎?相信沒有之前困惑了吧,其實面癱的預後才是治癒的關鍵,因此大家千萬不要忽視做好面癱的護理才行。對患者而言如果可以很好的進行面癱的護理,那麼面癱的發作次數就可能會大大的減少,希望以上介紹對大家有所幫助才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