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管結石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膽管結石飲食應該注意什麼,很多人對膽結石不瞭解,膽管結石是指肝內外膽管內有結石形成,是最常見的膽道系統疾病!嚴重危害患者健康,下面看下膽管結石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膽管結石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1、膽管結石病人平時吃的食物不要太油膩,不易暴飲暴食,壓力過大,酒也不應多喝。

2、藥物方面有金錢草加上清肝利膽的茵陳蒿、雞骨草等,隨症加減。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應禁食高脂肪食物,在發病期間應忌食高膽固醇的食物如腦、肝、腎、魚卵、蛋黃等。

3、同時應戒抽菸飲酒,少食吃肉食,避免吃過鹹及肥膩食物。

4、應忌食豬肉,豬肝,牛肉,豬腰,動物腦子,鴨肉,沙丁魚,蟹等。

5、忌食菠菜,豌豆,扁豆及其他豆類還有菜花,龍鬚菜。

6、如果是磷酸鈣與磷酸鎂胺結石就要忌鈣和磷的攝入,如牛奶,豆腐,蝦皮,海帶,肥肉,雞蛋黃等。

7、如果是草酸鈣結石就忌蘿蔔,菠菜,巧克力,芹菜,土豆及豆製品。特別是菠菜。

還要限制糖的攝入;忌蔥,姜,韭菜,大蒜,辣椒等辛辣刺激食物。

膽管結石飲食應該注意什麼,看了以上介紹你對膽管結石飲食應該注意什麼有了瞭解吧!專家說,要想預防膽管結石就要飲食清淡、不能暴飲暴食戒菸戒酒,如有身體不適,請立即去醫院就診,以免耽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