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指腸球炎疼痛特徵是什麼

很多的人們在得了12指腸球炎的時候都會出現上腹疼痛的情況,這也是現在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而且發病的原因都是比較多樣化的,除了有細菌感染以外,還和平常的生活習慣有著密切的關係,比如說抽菸或者是吃很過硬的食物,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12指腸球炎的症狀是什麼。

1、消化不良症狀可有上腹飽脹、反酸、噯氣、噁心、嘔吐等症狀,但是部分患者在發病初期並可無症狀及體徵;十二指腸炎和很多病的症狀相似,為此需要區分好,例如十二指腸炎性息肉,十二指腸布氏腺增生症,十二指腸霜斑樣潰瘍等。

2、上腹痛,類似於十二指腸壺腹部潰瘍,多為飢餓痛、夜間痛,進食後緩解疼痛,如果是因為十二指腸炎引起的上腹部疼痛,不及時加以治療的話,很容易惡化成為十二指腸潰瘍、胃潰瘍、萎縮性胃炎或者淺表性胃炎等。

3、上消化道出血是糜爛性十二指腸炎的一種併發症,可有黑便或嘔血。

4、常見的體徵有上腹部輕度壓痛,部分患者可有舌炎、貧血和消瘦等,十二指腸炎屬於消化系統疾病,病發時一般伴有慢性胃炎,肝硬化,慢性肝炎,慢性胰腺炎等等疾病。

十二指腸球部炎症是比較常見的上消化道疾病.其發病的因素較多,除了幽門螺桿菌感染以外,還與生活習慣,飲食,藥物等有關.譬如吸菸,酗酒,喜歡食用粗糙,過硬,過冷,過分辛辣或不易消化的食物,服用損傷胃黏膜的藥物等.這些因素大多會直接造成胃損傷。

上面就為大家詳細講述了12指腸球炎的症狀有哪些,基本上來說患者在患上這種疾病以後都會覺得自己的腹部特別的不舒服,尤其是在吃完東西以後根本就沒辦法消化,這就直接導致了患者反酸的症狀發生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