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骨質疏鬆症如何治療

如果當老年患上了骨質疏鬆後,如果一旦跌倒,他們後果可能是非常嚴重的,前一段時間,就有報道稱,一個老年為了追公交車,不行跌倒,導致嚴重的骨折,所以,老年在患上骨質疏鬆後,要儘快去治療,不要留下後患。

老年骨質疏鬆症如何治療

①激素治療是治療骨質疏鬆的方法之一:嚴格地講,激素治療也屬於藥物治療,但有其特殊性。老年性骨質疏鬆治療所用的激素不同於常用的固醇類激素,而是性激素如雄激素、雌激素。性激素可刺激骨恪形成,減少骨質分解,達到治療骨質疏鬆的目的。對於女性絕經後產生的骨質疏鬆,性激素的治療更為重要和有效。

②治療骨質疏鬆的方法還有體育治療:體育治療簡稱體療,是透過體育活動,調節全身代謝狀態,改善骨恪血液迴圈狀況,增加外力對骨路的剌激,從而緩解骨質疏鬆。

③飲食方面也是治療骨質疏鬆的方法:飲食治療的關鍵是合理安排飲食結構。老年要多食入一些含鈣、磷、維生素及蛋白質豐富的食品,以彌補體內與骨代謝有關的物質的不足。飲食治療貴在長期、合理地調節飲食並持之以恆,短時間內暴飲暴食不但對身體無益,反而有害。

④治療骨質疏鬆的方法也包括藥物治療:針對老年性骨質疏鬆者體內代謝的異常,可以用藥物進行調整。如老年性骨質疏鬆者存在著骨鈣的丟失和某些維生素的缺乏,因而可以服用一定量的鈣劑、維生素製劑,來補充體內的不足。

以上說明就是,有的人以為骨質疏鬆是缺鈣造成的,因此經常補鈣,其實,這樣並不一定有效果的,因為當人過了35歲以後,骨量就不會增加,即達到了最大骨量,這時候即使我們繼續補鈣,骨質疏鬆的症狀依然會出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