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黃斑病變的症狀都有什麼

老年人的黃斑病變都有哪些症狀呢病變是眼底的常見眼病,尤其是以老年性黃斑變性為主,主要是發生在45歲以上,是當前中老年人致盲的重要疾病。黃斑變性是怎麼回事呢老年性黃斑都有哪些症狀呢就請我們的專家為您做解釋。

黃斑病變的症狀特徵。

黃斑盤狀變性多見於老年人,常為雙眼或一眼先發病。多由於患有高血壓、腎炎、糖尿病等疾患,而引起黃斑部視網膜下或脈絡膜出血所致。臨床表現及特徵中心視力減退,視物變形。視野可見中心絕對性暗點。老年性黃斑部退行變性本病發生於老年人,且僅侷限於黃斑部。通常一眼先發生變化,最終雙眼均被侵犯。這種病是由於中央部脈絡膜毛細血管硬化或阻塞所致。

老年性黃斑變性的症狀。

黃斑變性的病理機制主要為黃斑區結構的衰老性改變。表現為視網膜色素上皮細胞對視細胞外界盤膜吞噬消化功能下降,使未被消化的盤膜殘餘小體瀦留於基底部細胞原槳中,並向細胞外排出,形成玻璃膜疣,因此繼發病理改變後,導致黃斑變性發生,總之主要與黃斑區長期慢性光損傷,脈絡膜血管硬化,視網膜色素上皮細胞老化有關。

老年黃斑病變根據臨床表現不同分為萎縮型和滲出型兩種。

1、滲出型—又稱溼性或盤狀黃斑病變主要為玻璃膜的破壞,脈絡膜血管侵入視網膜下構成脈絡膜新生血管,發生黃斑區視網膜色素上皮下或神經上皮下漿液性或出血性的盤狀脫離,最終成為機化瘢痕,據臨床觀察萎縮型也可轉變為滲出型。

2、萎縮型—又稱乾性或非滲出性。

主要為脈絡膜毛細血管萎縮,玻璃膜增厚和視網膜色素上皮萎縮引起的黃斑區萎縮變性。

以上是關於老年黃斑變性都有哪些症狀的簡單介紹。平時要做好眼睛的預防保健,如果眼睛出現不適要及早到眼科醫院進行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