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失眠的食物有哪些

睡眠質量在不斷下降的時候,往往都是因為精神狀態不佳,給自己的生活帶來很多的不方便。但是什麼方法是我們既可以享受又能改善睡眠質量的方法呢?當然有了,那就是透過吃,來改善。既能品嚐美食還能改善睡眠質量我們何樂而不為呢?我們就一起看看哪些是改善失眠的飲食吧。

這種既能享用美食又能改善睡眠質量的好方法怎麼能不跟大家一起分享呢?現在我就來告訴大家哪幾種食品可以改善睡眠質量。洋甘菊花茶:這種花茶不像其他傳統的茶類那樣含有咖啡因對大腦有興奮刺激的作用。洋甘菊花茶可以使身體安靜下來,有鎮靜安神的作用,需要提醒的是,睡覺之前喝一杯熱的洋甘菊花茶可使體溫上升,這有助於迅速進入睡眠狀態。對治療失眠很有幫助。蜂蜜:人體內血糖的升高會降低大腦裡食慾蛋白的產生。而食慾蛋白正是最新發現的會導致失眠的神經遞質。在喝濂甘菊花茶的時候,可適量增加一點蜂蜜,對睡眠有很好的促進作用,對治療失眠很有幫助的呢。脫脂爆米花:脫脂爆米花中的碳水化合物可以給你的大腦提供氨基酸中的色氨酸。低熱量的爆米花是熬夜一族不錯的選擇。比目魚:目魚含有促進睡眠的營養物質:色氨酸及維生素B6。它的味道比較溫和及很有肉質口感,這無疑吸引了很多挑剔的喜歡吃海鮮的食客。當然,含色氨酸豐富的食物還有家禽、牛肉、大豆、牛奶、乳酪、酸奶、堅果及雞蛋。為了得到很好的睡眠,以上這些食物需要多攝以達到飲食的平衡。櫻桃幹:一把幹櫻桃不僅能夠為你身體提供日常所必需的血清素,而且還是極少數含有褪黑激素的食物之一。此外,櫻桃幹還是對抗年齡的搞氧化劑,多吃還有助於美容。鷹嘴豆屬於高營養豆類植物,富含多種植物蛋白和多種氨基酸、維生素、粗纖維及鈣、鎂、鐵等成份。

透過上面介紹這些關於改善失眠飲食的種類,在享受的美食的同時改善你的睡眠。食品雖然好吃切忌吃撐,這樣不能改善睡眠質量還給睡眠帶來壓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