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癌放療噁心嘔吐怎麼辦

食道癌放療後出現噁心嘔吐該如何解決食道癌指下嚥部至胃之間食管上的惡性腫瘤。放療是食道癌的常用治療方法之一,但是放射治療存在一定的弊端,一是對正常細胞有一定的殺傷、殺滅作用。另外它有侷限性,對於遠處轉移的腫瘤細胞仍無能為力。那麼患者如果已經選擇放療,出現噁心嘔吐等種種不良反應,遇到這樣的情況該如何解決下面請中蒙醫權威腫瘤專家為您解答。

方法一:飲食調理

一要少食多餐,每日可5—6餐。二要於餐前吃一點餅乾或烤麵包等幹且溫和的食物。三要限制餐前餐後1小時的飲水量,儘量不飲。四要適當增加含色氨酸豐富的食物如豌豆苗、糯米、熟栗子、烏賊等。

忌食用甜、膩、辣、炸、烤食品。忌酒精。忌食強烈氣味的食品,如臭豆腐、奶酷等。忌某些含豐富的食品如香蕉、核桃、茄子等。忌餐後立即躺下,以免食物反流而引起噁心。

方法二:運用中蒙藥結合調理,快速提高患者身體的免疫功能,增強患者自身的抗癌能力,控制腫瘤不再擴大。使患者生活質量大大提高,吃飯香、睡覺好、全身無不適感,過著和正常人一樣的生活,明顯延長患者的生存時間。

方法三:精神調節法

食道癌患者除了從飲食上進行調理外,還需保持樂觀情緒。假如出現焦慮、抑鬱等精神症狀則應及時調整,因為情緒不良可使血中5-Hta增高,加深惡心嘔吐。

以上就是對食道癌放療後出現噁心嘔吐該如何解決的全部介紹。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