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肛裂的方式都有哪些

針對肛裂的治療,有很多方式,最為常見的就是指藥物治療,但建議是,以藥物為主要治療方式,同時輔助其他比較好的一般治療方式,比如坐浴的治療方式,以及封閉治療方式等。下面,就治癒肛裂的幾種方式進行具體介紹。

第一、封閉療法

適用於早期單純性肛裂,採用長效麻藥,對肛裂行區域性注射,藥液注入肛裂基底部和周圍組織內,手指輕輕按摩。

第二、外治法肛門區域性用藥治療

坐浴:排便前溫水坐浴,使肛門括約肌鬆弛,能減輕糞便對肛裂的衝擊。便後坐浴可洗淨糞便殘渣,減少異物刺激,減輕括約肌痙攣和肛門疼痛。可選用中草藥作燻洗坐浴。外敷藥物:採用中西藥物配製消炎止痛,直接塗於裂口處,能減輕疼痛和緩解括約肌痙攣,也可用止痛栓劑。

第三、內治法

熱結於腸道。以瀉熱通便,養陰涼血為治則,溼熱下注者,以清熱利溼為治則,可用止痛湯加減。陰虛腸燥者,以養陰生津、潤腸通便為治則,可用增液湯加減。血虛腸燥者,以補血養陰、潤腸通便,常用潤腸丸加減。

第四、按摩療法

按摩特定的天樞穴位,能促進腸蠕動,緩解便秘和減輕症狀的作用,適用於各期肛裂的治療,有一定的療效。

第五、擴肛療法

用肛門擴張治療肛裂,要求在局麻下,以手指撕裂緊束的櫛膜帶,使痙攣的括約肌鬆弛,改善肛門區域性的血液迴圈,達到治癒肛裂的目的。

肛裂是僅此於痔瘡的一種高發性疾病,在生活中應該注意預防,預防的方式與很多,當然,這些預防的方式最好是能相結合,比如飲食以及運動相結合,運動的方式能夠提高抗病能力,同時促進血液迴圈,而飲食卻是能夠很好的有針對性的預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