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直性脊柱炎的尿檢查

強直性脊柱炎的關節液檢查,結果同一般炎症性關節炎。以下幾點可與類風溼滑液鑑別:補體一般正常,部分病例可檢出CPM細胞,為吞噬了變性多核白細胞的巨噬細胞,Rago細胞,即吞噬了免疫球蛋白補體的吞噬細胞,在強直性脊柱炎中少見。

1、強直性脊柱炎的腦膜液檢查,有人報道40%病例腦脊液中蛋白含量升高,與坐骨神經痛有關,估計為蛛網膜炎所致。但未見進一步報道。

2、強直性脊柱炎的尿檢查,常規尿蛋白一般正常。如發現尿蛋白升高,應警惕繼發澱粉樣或藥物不良作用。

3、強直性脊柱炎的組織分型,因為90%左右強直性脊柱炎HIA—B27陽性,故HLA—B27檢查對診斷有參考價值,尤其對臨床高度疑似病例。但因還有10%左右強直性脊柱炎HIA—B27陰性,故HLA—B27陰性也不能除外強直性脊柱炎。另外,正常人群中也有4%~89%的HLA_B27陽性,因此單憑HLA—B27陽性也不能診斷強直性脊柱炎。

4、強直性脊柱炎滑膜組織學檢查,強直性脊柱炎滑膜在普通顯微鏡下與類風溼性關節炎滑膜無大差別,但組織免疫化學檢查顯著不同,強直性脊柱炎漿細胞浸潤以IgG、IgA型為主,而類風溼關節炎則以IgM型為主。

強直性脊柱炎患者在治療疾病的過程中,學會正確的養生,有利於調節身體內環境的平衡,有助於疾病的康復,春天是一個萬物復甦的季節,是一個新的開始,那麼強直性脊柱炎患者如何把握季節,上好春季養生這一課呢?

強直性脊柱炎患者要謹防肥胖

肥胖既有礙人的形體美,還會帶來高血壓、冠心病、腦動脈硬化等文明病,是人類健康的大敵。強直性脊柱炎患者的肥胖會隨著季節的變化而有所改變,有關專家指出,春季是容易發胖的季節。

強直性脊柱炎患者不可亂進補

重藥物輕食物是不科學的,藥補不如食補,任何補藥服用過量都有害。因此,進補要適量,認為價格越高的藥物越能補益身體,人參價格高,又是補藥中的聖藥,所以服用的人就多。其實濫服人參會導致過度興奮、煩躁激動、血壓升高及鼻孔流血,中醫的治療原則是虛者補之,不是虛症病人不宜用補藥。虛病又有陰虛、陽虛、氣虛、氣血虛之分。對症服藥才能補益身體,否則適得其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