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花西醫治療效果如何

天花西醫治療效果如何?天花的治療方法,治療天花常用的西醫療法和中醫療法。然而西藥治療天花的過程中,有怎樣的治療效果,下面就針對這一問題做全面介紹。

天花西醫治療效果。

一、治療。1、做好種痘工作,美替沙腙預防天花有效。

2、加強護理,保持水、電解質平衡以及對症治療。可選用抗生素,以防治細菌繼發感染。對重症患者,可輸全血或血漿,肌內注射人血丙種球蛋白。

1、嚴密隔離,一旦發現天花患者或疑似病例,應立即送傳染病院嚴密隔離,同時緊急電話報告當地疾病控制中心。隔離期應延續至病後40天,患者痂殼脫落痊癒為止。

2、對症支援,天花無特效藥物。對高熱或煩躁病人,給予退熱及鎮靜劑,眼區域性角膜潰瘍應積極治療。繼發細菌感染或敗血症時,加用抗生素及全身支援療法。治療原則是加強對症支援,維持水、電解質平衡,防治繼發性感染,以幫助患者度過極期。患者應保證充分的營養。高熱、頭身痛可採取物理降溫或給予解熱鎮痛藥,煩躁者用小劑量鎮靜劑。注意維護口腔、鼻咽部、眼睛等部位的清潔衛生,預防及治療各種繼發感染。皮疹可用1∶4000高錳酸鉀溶液、2%硼酸溶液、或2%碳酸氫鈉溶液清洗或溼敷,以止癢消毒。

3、被動免疫療法,重型患者可肌內注射抗天花丙種球蛋白6~12毫升,亦可考慮肌內注射人血丙種球蛋白或凍幹人胎盤血丙種球蛋白胎盤球蛋白。

二、預後

取決於患者的年齡、體質和免疫狀況、病毒株的毒力、臨床型別、治療措施是否及時得當等。重型天花病死率可達50%,而類天花的病死率低於1%。

最後,專家提醒,生活中加強護理,保持水、電解質平衡以及對症治療。可選用抗生素,以防治細菌繼發感染。對重症患者,可輸全血或血漿,肌內注射人血丙種球蛋白。同時真多天花,及早到專業正規的醫院接受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