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肝炎吃什麼

慢性肝炎吃什麼好。

肝是我們人體一個很重要的器官,但同時,肝也很容易引起各種病,慢性肝炎就是常見的一種。此病大多數是由其它肝炎轉變而成,在治療上仍然是以休息和良好的營養為主。對於患有慢性肝炎的患者來說,由於其肝臟不太穩定,因此在飲食上應注意,以保肝的食物為主,避免肝功能異常的發生是很重要的。

1、胡蘿蔔。

性微溫,味甘、辛,富含維生素A原胡蘿蔔素,亦含揮發油。本品富有營養,健胃消食,生熟均可食,對於提高肝病病人維生素A水平,間接預防癌變的發生具有較好作用。

2、豆角。

富含的植物凝血素,在人體內能啟用T淋巴細胞等免疫細胞的功能,在增強免疫能力、輔助乙肝治療上都是很有成效的。

3、包菜。

即圓白菜、捲心菜、甘藍,性平、味甘,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還含有胡蘿蔔素、維生素E,生用對胃及十二指腸潰瘍和疼痛有效。

4、木耳。

有黑色與白色之分,性平而味甘,其黑白木耳均富含膠原蛋白、脂肪、蛋白質、多糖等,有助於排肝毒、益胃養血、滋養肝臟作用。

5、空心菜。

又名蕹菜,性甘、平,含蛋白、脂肪、無機鹽、煙酸、胡蘿蔔素等,具有解毒、清熱涼血等作用。

6、蘑菇。

屬於真菌類食物,包括菜蘑、口蘑、香菇等,同為蕈類。性平、味甘,含多糖類、維生素類、蛋白、脂肪和無機鹽等。其含多種營養物質,在調節機體免疫力、抗腫瘤上可起到一定輔助功效,其含有大量的曬元素,有助於機體預防肝癌、防治肝病,適宜於肝病患者食用。

7、大蒜。

性辛、溫,味辣。肝病病人宜熟用,含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C等,其提取物具有抗菌、抗病毒、軟化血管等作用。

8、薺菜。

性平、味甘,含維生素B、維生素C、胡蘿蔔素、煙酸及無機鹽。動物實驗表明,可縮短凝血時間,具有止血功效,適合於慢性肝病有鼻出血、齒齦出血等症。

9、西紅柿。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VC、VB1、VB2、煙酸及胡蘿蔔素等,具有清熱解毒、保肝調免、涼血平肝的功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