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腹瀉腹痛是什麼原因

腹瀉的情況想必大家都出現過,而且不分季節,不過一般夏季的時候腹瀉比較常見,尤其是天氣比較炎熱,為了貪圖涼快,從而吃了大量的冷飲的時候,這時候腹瀉的情況就比較多見,拉肚子,一般都是由於患者腸胃不好所致,亦或者是其他的因素。而當人體拉肚子的時候,會使人感到非常的不適,可能還會發生脫水的情況。那麼,經常腹瀉腹痛是什麼原因?

1、出現拉肚子這種表現,可能和腸胃道方面的病變有關,因為很多的腸胃道疾病在發展過程中都會出現腹瀉這種表現,像常見的慢性結腸炎、慢性腸炎、十二指腸潰瘍、惡性腫瘤等嚴重疾病在發展過程中,此時患者都會有腹瀉的表現。

2、而且這些疾病沒有改善之前可能會有長期持續性的腹瀉表現,因此發現自己經常拉肚子,最好及時先到醫院進行檢查,透過詳細的檢查明確病因,這樣才能改善身體的不良症狀。

3、腸易激綜合徵:經常暴飲暴食,及辛辣偏溼飲食,逐漸造成對脾胃的損傷,或者本身對部分食物過敏,造成腸道不吸收,引起腸易激綜合徵,出現腹痛腹瀉等各種症狀。

4、暴飲暴食。當進食過多的高脂高蛋白食物,飲酒、飲冰涼飲料過多,或受涼之後,都可能會導致出現腹瀉的情況。

經常腹瀉腹痛是什麼原因?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經常腹瀉腹痛是什麼原因有所瞭解了,希望以上的內容可以幫助大家在生活中。經常拉肚子多半和某些身體的一些腸道疾病有關。因此察覺到這種異常後,應該先去醫院進行詳細檢查,明確具體的病因後展開治療。只有疾病得到控制,此時腹瀉的症狀才會好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