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泡水妊娠糖尿病可以喝嗎?

妊娠前已有糖尿病的患者妊娠,稱糖尿病合併妊娠;另一種為妊娠前糖代謝正常或有潛在糖耐量減退,妊娠期才出現糖尿病,又稱為妊娠期糖尿病。糖尿病孕婦中80%以上為GDM,糖尿病合併妊娠者不足20%。那麼苦瓜泡水妊娠糖尿病可以喝嗎?下面為大家介紹。

1、得了妊娠期的糖尿病,是可以喝乾苦瓜茶的,有幫助降低血糖的作用,妊娠期的糖尿病,可以根據血糖的檢查結果,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治療。平時要注意保持低糖飲食,控制主食的攝入量,多吃一些含糖量低的食物和蔬菜水果,要儘量多參加一些戶外運動。

2、妊娠期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喝苦瓜茶的,而且苦瓜對於調理血糖也是有一定的益處的。指導意見苦瓜、南瓜有助於改善高血糖患者的血糖水平。但是飲食調理血糖的程度是有限的,可以先試試飲食調理,定期複查血糖。糖尿病人首先就是靠飲食控制,其次是藥物。

3、每週檢查一次直至妊娠第10周。妊娠中期應每兩週檢查一次,一般妊娠20周時胰島素需要量開始增加,需及時進行調整。每月測定腎功能及糖化血紅蛋白含量,同時進行眼底檢查。妊娠32周以後應每週檢查一次。注意血壓、水腫、尿蛋白情況。注意對胎兒發育、胎兒成熟度、胎兒胎盤功能等監測,必要時及早住院。

4、原則應儘量推遲終止妊娠的時間。血糖控制良好,孕晚期無合併症,胎兒宮內狀況良好,應等待至妊娠38~39周終止妊娠。血糖控制不滿意,伴血管病變、合併重度子癇前期、嚴重感染、胎兒生長受限、胎兒窘迫,應及早抽取羊水,並注人地塞米松促胎兒肺成熟,胎肺成熟後應立即終止妊娠。

綜上所述,苦瓜泡水妊娠糖尿病可以喝嗎,是可以的,苦瓜中所含的多肽類物質具有降低血糖、降低血壓、調節血脂的效果的,這個妊娠糖尿病的話是可以適當吃一些的,不過苦瓜性涼,如果脾胃不好的話需要少吃,同時多吃點蔬菜粗糧類的,適當散散步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