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鼻子是人的一個重要組織器官,也是人呼吸的重要通道,如果鼻子患上了疾病,不但影響身體的健康,還會影響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比如鼻炎,那麼什麼是鼻炎、有什麼症狀?怎樣治療和預防呢?鼻炎是一種生活中的常見疾病,指的是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組織的炎症。表現為充血或者水腫,患者經常會出現鼻塞,流清水涕,鼻癢,喉部不適。

急性鼻炎一般是各種鼻炎中發生率最高的,它是急性感染所致,俗稱感冒,以秋冬或冬春季之交多見。一般情況下一到二週就可以好了。常見的是先病毒感染,再細菌感染。主要症狀為鼻堵塞和流鼻涕,早期為清水樣涕,後變為粘液膿性鼻涕,病人可以發低燒或者全身沒有力氣。

1、鼻炎吃點鼻炎康效果不錯,因為是中成藥,相對於西藥來說,對人體的副作用也小,而且療效穩定,通竅藥片效果也不錯,可以有效地緩解病情的發展,對患者恢復健康非常有好處。

2、鼻炎患者在用藥治療的同時,要注意日常的護理工作,天氣變化時要適時增減衣物,預防感冒,秋冬季節不要到人多空氣不流通的場所,如超市、商場、火車站等,避免細菌感染,居室要經常通風換氣,整潔乾淨。

3、鼻炎患者的日常飲食要以清淡、營養為主,少吃各種辛辣、油膩、生冷、煎炸等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蒜、胡椒等調味品,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水果蔬菜,如蘋果、胡蘿蔔等。

鼻炎患者要積極地鍛鍊身體,適當進行一些體育活動,如晨跑、散步、爬山、打太極拳、做保健操等,以增強身體對疾病的抵抗力,還要保持樂觀的生活態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