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容易患上失眠呢

失眠的現象越來越普遍,現在很多人擁有高質量的睡眠成為了一種奢望,失眠不分性別,男女都有,那麼容易患上失眠的人應該做好預防措施了,那麼哪些人容易患上失眠呢?

從性別上看

無論男性或女性,年齡在40歲以內發病率相似,而在40歲以上年齡段中,女性發病率略高於男性,約佔59%。女性發病率較高的原因,除了與月經期、更年期和妊娠引起的內分泌失調有關外,可能與女性還承受著更多的撫養子女,照料老人等家務負擔有關,再加上女性的性格大多有較細心負責的特點,使她們更易出現精神方面的障礙而影響睡眠。

從年齡上看

大約有1/3的成年人都曾遭受過失眠的折磨,其中有1/3已經屬於重度失眠。從1993年以來以失眠為主症前來就診的3830例患者中,31到50歲年齡段佔51%,為第一位,61歲以上的佔18%,30歲以下約佔17%,51.-60歲僅佔16%。

從職業上看

據不完全的調查統計分析,腦力勞動者失眠發病率高於體力勞動者,其中尤以財會人員為最高,是以承受壓力較大的幹部、經理等管理階層為多,約佔3.5%。有資料顯示,某些醫院心理門診的患者中,因睡眠障礙引起精神性疾患的比例也很高。

其實現在的失眠現象幾乎已經普及到每個人身上,以上說的這些是可能率比較高的,所以大家應該在生活中做到預防,以免讓自己的身體受到不必要的折磨,相信這些會給大家帶來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