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患者適用的食物

良好的心態會讓人遠離疾病,同時也會讓人神清氣爽。而現在有些疾病就是由心態引起的,比如說失眠,這是一種聽似簡單、但實際上卻是一種還傷害身體的疾病,有心理狀態引起的失眠症狀那是非常嚴重的。那麼只有心態好了就可以遠離失眠症狀了。那麼甜食會增進人們的心情,我們瞭解一下都有什麼種類。

麻桃蜜糕:在自己家裡也可以做的。先取黑芝麻,核桃仁,大米粉,糯米粉,蜂蜜,白糖,糖金桔餅。將黑芝麻、核桃仁炒熟研末,再與粳米粉、糯米粉拌勻,蜂蜜加白糖和清水調成蜜糖水,拌入粉內和勻,過粗篩篩出粉團後輕輕盛於糕模內,面上撒一些切碎的金桔餅,用旺火蒸12~15分鐘即成。當點心食用。具有補腎通血,舒筋止痛,潤腸通便的功效,適用於失眠等症。

冰糖獼猴桃:做法這是非常簡單的。取獼猴桃,冰糖適量。將獼猴桃洗淨,去核,切成塊、置於碗中,放入冰糖,上籠蒸至獼猴桃肉熟爛,取出即成。佐餐食用。具有解熱止渴、和胃降逆的功效,適用於失眠頭暈等症。

小米:小米也就是咱們家裡經常提到的穀子,但是在生活中,吃完飯以後的睏倦程度往往與食物蛋白質中的色氨酸的含量有關。色氨酸能促使大腦神經細胞分泌出一種使人慾睡的血清素--5-羥色胺,它可使大腦思維活動受到暫時抑制,使人產生睏倦感覺。而小米中色氨酸的含量在所有穀物中獨佔鰲頭,每百克中含色氨酸量高達202毫克,是其他穀類食物無法比的。另外,小米富含易消化的澱粉,進食後能使人產生溫飽感,可促進人體胰島素的分泌,進一步提高腦內色氨酸的數量,幫助緩解失眠症狀。

上述不僅向大家介紹了治療疾病的飲食,而且還教給大家美食的做法,真是一石二鳥。雖然說在飲食上要注意適合吃什麼,但是還是不能忽視治療,如果患者不知道失眠症狀怎麼辦,就趕緊去醫院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