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魚腥草素片 - 西藥

合成鱼腥草素片,西药名。为抗菌消炎药。用于上呼吸道感染,慢性支气管炎,肺炎,附件炎等。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合成魚腥草素。

性狀

本品為糖衣片,除去糖衣後顯白色。

適應症

本品用於上呼吸道感染,慢性支氣管炎,肺炎,附件炎等。

規格

30m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2-3片,一日三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對本品過敏者禁用。

注意事項

1、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2、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3、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用藥:未進行該專案實驗,且無可靠參考文獻。 4、兒童用藥:未進行該專案實驗,且無可靠參考文獻。 5、老年用藥:未進行該專案實驗,且無可靠參考文獻。 6、藥物過量:未進行該專案實驗,且無可靠參考文獻。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未進行該專案實驗,且無可靠參考文獻。

藥代動力學

未進行該專案實驗,且無可靠參考文獻。

貯藏方法

密封儲存。

有效期

36個月

鑑別

1、取本品的細粉適量(約相當於合成魚腥草素0.1g),照合成魚腥草素項下的鑑別法(1)項(39頁)試驗,顯相同的反應。 2、取本品的細粉適量,加氫氧化鈉試液溶解後,濾過,取濾液,照合成魚腥草素項下的鑑別法(2)(3)項下(39頁)試驗,顯相同的反應。

檢查

應符合片劑項下有關的各項規定(附錄2頁)。

含量測定

1、取本品10片,置碘瓶中,加氫氧化鈉液(0.2mol/L)100ml,振搖(可用磁力攪拌)使合成魚腥草素溶解完全後,移入冰浴中冷卻,加4℃以下的硫酸液(0.5mol/L)40ml,與澱粉指示液2ml,立即用碘液(0.1mol/L)快速滴定至顯藍色,即得。每1ml碘液(0.1mol/L)相當於15.12mg的C12H23NaO5S。 2、本品含合成魚腥草素(C12H23NaO5S)應為標示量的93.0-107.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