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血當歸精 - 中藥

补血当归精,中成药名。由当归、熟地黄(酒蒸制)、白芍(酒炒)、川芎(酒炒)、党参、甘草(蜜炙)、黄芪(蜜炙)组成。具有滋补气血的功效。用于头晕,身体衰弱,妇女月经不调,产后血虚体弱,贫血。

成分

當歸、熟地黃(酒蒸制)、白芍(酒炒)、川芎(酒炒)、黨參、甘草(蜜炙)、黃芪(蜜炙)。

性狀

本品為棕褐色的澄清液體;氣特異,味甜、辛、微苦。

主要功效

滋補氣血。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頭暈,身體衰弱,婦女月經不調,產後血虛體弱,貧血。

規格

每支裝10ml。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5ml,一日2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忌油膩食物。 2、凡脾胃虛弱,嘔吐洩瀉,腹脹便溏、咳嗽痰多者慎用。 3、感冒病人不宜服用。 4、孕婦慎用。 5、高血壓、糖尿病患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6、本品宜飯前服用。 7、按照用法用量服用,小兒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8、服藥二週或服藥期間症狀無明顯改善,或症狀加重,或出現新的嚴重症狀,應立即停藥並去醫院就診。 9、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10、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11、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12、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3、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置陰涼處。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