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毒的中毒症狀是怎樣的

冰毒的中毒症狀表現為脈搏加快、噁心、意識障礙、精神混亂,或者出現肝、肺、腎多器官損害和代謝紊亂的現象。它的治療主要是透過洗胃、維持水電解質平衡、大量補液、對症支援治療等來緩解病人的痛苦,從而改善病人的生活質量。另外,在冰毒中毒的發病高峰,患者需要減少活動。

冰毒是新型毒品的一種,它是無味或微有苦味的透明性結晶體,由於純品很像冰糖,形似冰,故俗稱冰毒。它的危害程度並不亞於傳統毒品,一旦吸食過量,就會中毒。那麼冰毒的中毒症狀是怎樣的?大家透過下文來更好的瞭解吧。
冰毒的中毒症狀
可分為急性中毒和慢性中毒,以慢性中毒多見。急性中毒症狀輕微,包括興奮、躁動、血壓升高、脈搏加快、出汗、口渴;輕度譫妄。譫妄、幻聽、幻視、痛苦妄想等精神症狀;嚴重胸痛、心律失常、顱內出血、猝死。慢性中毒通常以嚴重的神經系統異常為特徵,也可以以明顯的暴力、攻擊和殺人傾向為特徵。
冰毒中毒的緩解措施
冰毒的急性中毒會給患者帶來生命危險,而慢性中毒患者所表現的主要是精神異常的症狀,還可出現明顯的暴力和傷人傾向,所以無論是急性還是慢性都會對患者本人和社會造成極其不良的影響。
對於在6小時內過量服用甲基苯丙胺的患者,應進行洗胃手術,因為大部分藥物仍留在胃內。對於> 6小時的患者,基本上停止洗胃。對中毒患者給予酸抑制保護胃、肝、鼻導管低流量氧,維持水電解質平衡,並透過補液的方式來對症支援治療。對躁動、興奮的患者可給予安定鎮靜,對血壓明顯升高的患者給予降壓治療,並監測患者生命體徵的變化。
另外冰毒中毒後,患者經常會缺氧、心動過速,進一步導致心肌氧供及冠脈供血減少,故需患者定時複查心電圖,防止發生急性心梗。
注意事項
冰毒中毒似乎有特定的“時刻”,研究表明急性冰毒中毒的發病高峰多在春夏季節,這可能與氣溫回暖後人們的活動增加有關。而每天的發病高峰多在夜間零點至清晨8點,這與娛樂場所營業時間有很大的關係,人們需要有所注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