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牙齒外傷變色能恢復嗎

兒童牙齒外傷變色是因為牙髓發生壞死。發生牙髓壞死的牙齒,牙冠就會失去血供,時間長了顏色就會變灰、變暗,這種情況一般可以護膚,可以透過根管治療,進行漂白治療。若不想做冠內漂白,現在烤瓷牙,還有全瓷的牙冠、瓷貼面等,都可以將牙齒的顏色改變過來,平時一定要告訴孩子,要愛護牙齒。

假期兒童的戶外活動增加,磕磕碰碰是難免的,常見的原因為跌倒碰撞,其次為交通事故、暴力行為和運動。當緊急情況發生時,需要進行緊急的處理,有些患兒牙齒外傷的比較嚴重,導致了牙齒變色,那麼兒童牙齒外傷變色能恢復嗎?
乳牙受傷後,牙髓會有不同程度的刺激。如果強度降低,牙髓可能會恢復正常。但當力大時,牙髓可能壞死。發生牙髓壞死的牙齒,牙冠會失去血液供應,顏色變灰,一段時間後變黑,一般在外傷半年左右後出現。如果出現上述情況,兒童的牙齒一般沒有不適症狀,但牙齦會反覆腫脹,所以下一步的治療方案要根據牙齒的根尖來確定。如果牙根長,炎症不易被吸收,建議保留根管治療。如果牙根吸收嚴重,牙齒已接近換牙階段,可能會影響原有恆齒的正常萌出,建議將受影響的牙齒取出。
兒童牙齒的變色可在外傷後改變。牙齒變色了可能是因為牙神經壞死,要注意透過根管治療,最後牙冠的變色,可以採用冠內的有一種叫漂白的方法治療,可以從冠內把牙齒漂白變成近乎正常的顏色。若不想做冠內漂白,可以做烤瓷牙,另外還有全瓷的牙冠、瓷貼面等可以選擇,都可以將牙齒的顏色改變過來。可以從內進行漂白或改善它的外部美觀,使得牙齒恢復到正常的顏色。
兒童牙齒外傷可以做好預防,家長要注意多關心孩子,平時要告知孩子不要總是亂跑,以免影響外傷,如果不注意發生外傷,也要及時的進行合理治療,各個方面都要做好護理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