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瞼痙攣針灸效果如何

透過針灸的治療方法來治療眼瞼痙攣,還是有不錯的治療效果的。通常患者經過3次到6次針灸治療就可以看得到效果了。不過,需要指出的是,眼瞼痙攣所表現的症狀不同,那麼所採取的的治療方法也是不同的,一般取鳳池以及列缺還有合谷等等穴位。

現實生活之中,由於很多原因的緣故,導致了很多患者出現了眼瞼痙攣這種不良症狀,給患者帶來了嚴重的精神困擾,也是比較不利於提高生活質量的。那麼,對於眼瞼痙攣這種不良症狀,應該如何治療?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
透過針灸的方式來治療眼瞼痙攣,效果還是不錯的。眼瞼痙攣,俗稱眼皮跳,大部分都是因為患者用眼過度,又或者是心理壓力過大所誘發的,患者可以透過緩解壓力以及適當休息就可以得到緩解,不過,一部分患者眼瞼跳動逐漸加重,發展為一側上下眼瞼同時跳動,甚至導致面肌抽動。若發生上述症狀,建議患者及時前往正規醫院就診,明確診斷後進行治療。針灸治療一般選取眼周區域性穴位及肢體遠端配穴,還可進行區域性按摩、艾灸配合治療。
針灸治療乃一種比較常見的中醫療法,效果還是比較明顯的。比如,眼瞼痙攣針灸治療這種方法起效也是比較快的,大部分患者經過3次到6次治療就可以明顯好轉。眼瞼痙攣表現症狀不同,治療方法也發生區別,通常取風池、列缺、合谷等穴位進行針刺。
針灸治療眼瞼痙攣,針灸能夠達到扶助機體正氣以及驅除病邪的功效,還可以促使淤阻的經絡變得通暢而發揮其正常的生理作用,可使機體從陰陽失衡的狀態向平衡狀態轉化,效果還是不錯的,能夠改善眼瞼跳動次數和跳動的程度。
眼瞼痙攣屬於一種慢性疾病,因此所需要治療的病程是十分滿城的,需要循序漸進,不可以指望一蹴而就的。有一些患者治療了幾天以後,就表示沒有治療效果,此乃不對的,治療眼瞼痙攣的患者和醫生都需要耐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