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便紅色是什麼原因

小便紅色的出現往往意味著人體可能存在著一些異常情況,所以對於這些不正常的現象,人們千萬不可忽視過去。有可能是因為人體患有某種疾病所導致的,比如腎炎、尿路感染以及卟啉尿等。也有可能是生理性因素所引起的,比如飲食因素以及假血尿等。如果是生理性因素導致的話就不需要經過治療。

隨著現如今人們在生活中工作變得越來越忙碌,以後很多人都會忽略自己的身體健康,所以導致很多疾病的發作。而這些疾病在發作的時候,會給人的身體帶來很多明顯的症狀表現,比如小便顏色發紅等。那小便紅色是什麼原因呢?
一、飲食因素
部分人之所以會出現小便紅色的狀況,可能是因為不小心吃了含有紅色的食物或者是蔬菜所導致的。比如紅色火龍果以及莧菜等。除此以外,如果人們在日常生活中服用了一些能夠使尿液呈現出紅色的藥物的話,也會導致小便變成紅色,比如鐵劑以及利福平等。
二、假血尿
小便紅色的狀況也有可能是假血尿,也就是當人體中的陰道以及月經在不斷出血的時候,可能會混合在尿液中,導致尿液中出現紅血胞,從而出現小便發紅的現象。另外,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存在著嚴重的痔瘡出血狀況的話,也容易出現假血尿的狀況。
三、尿卟啉病
當人體發作尿卟啉病這種病症的時候,就會導致自己的小便顏色呈現出紅色,而且一般來說,當尿液放置在陽光下的時候很容易會變成紅色或者是葡萄酒色。同時尿液的外觀比較均勻不渾濁,在鏡檢的時候會發現其中不存在紅細胞。
四、尿路感染
尿路感染病症的發作也容易導致人的小便呈現出紅色的狀況。之所以會出現這樣的現象,主要是因為尿路感染疾病的出現會導致膀胱刺激症狀的出現,從而導致尿液中含有大量的白細胞以及細菌,最終就會出現小便紅色的狀況。
五、腎炎
腎炎最為典型的症狀表現就是血尿以及蛋白尿等,有時候可能只是單純的出現血尿的狀況,而且一般來說腎炎患者尿液中的畸形紅細胞形態佔大約70%以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