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發燒怎麼物理退燒

在小兒發燒的時候最好就是物理降溫,首先就是少穿衣服,讓小兒及時散熱,其中實施的所謂捂汗之說是不可取的,而物理降溫最好的常用之法,就是頭部實施冷、溼敷,及時補充肌體水分,還有就是實施頭部冰枕等,措施很多。

有一些人認為小兒長時間發燒可以燒壞腦子,這樣的說法是不對的,給小兒降溫就可以緩解發燒出現的抽筋、頭痛、嘔吐及食慾不振等現象。而及時給小而兒降溫就很有必要了,那麼我們就此機會看下這些小知識,小兒發燒怎麼物理退燒呢?
1、可以採用少穿衣服的辦法
對於給小兒降溫而言,首先一步就是少穿些衣服,可以給小兒及時散熱,而人們常說的捂汗之法是不科學的,也是最不可取的。而少穿衣服就可給小兒降溫,而其效果不錯。
2、可是實施冷敷的辦法
在幫小兒物理降溫的時候,最好就是使用頭部冷溼敷之法,也就是採用30℃左右的冷水浸溼軟毛巾之後,在擠不出滴水後,摺好放在前額之上,每5分鐘左右換一次。
3、也可用頭部冰枕等辦法
就是把小冰塊、少量水裝到冰袋中,排出其間空氣,壓緊袋口,在無漏水之後就可放在枕部。也可以採用溫水擦拭、溫水浴等,就是用溫溼毛巾擦拭小兒頭、腋下及四肢等,也可以採用洗溫水澡的方式,多擦洗下肌體面板,進而促進肌體散熱。也可以採用酒精擦浴的形式,其適用在高熱降溫上面。準備好35%左右酒精大約300毫升,擦下四肢、背部等。
還有就是及時補充肌體充足水分,不可隨便吃退燒藥。在高熱之時呼吸會大大增快,出汗就讓肌體喪失很多水分,進而在小兒發燒之時,讓其補充充足水分,增加排尿量,此就可促進肌體內毒素及時排出。而在小兒生病之時,家長必須冷靜,及時給小兒有效的護理極其重要。
上面所講述的就是小兒出現發燒的時候,都可怎麼實施物理退燒的基本措施,其中就可以用頭部冰枕之法處理,還可以實施冷敷處理之法,而在日常的時候也可以採用少穿衣服等辦法對疾病治療,都是很好的的辦法,而不見效之後就要藥物治療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