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反覆肺炎怎麼辦

小兒出現反覆肺炎是有非常大的危害,有些孩子會因為肺炎出現其他的併發症導致小兒早亡。小兒反覆肺炎應該進行正規治療,當孩子肺炎好轉以後,應該注意孩子的添減衣服,防止反覆感冒又導致肺炎,儘量控制孩子外出。

有些孩子感冒以後可能會造成支氣管炎症,如果沒有進行及時治療導致肺炎,當肺炎反覆發作的時候,會給孩子的健康到成極大的危害,應該積極地採取一些措施進行治療。下面內容中可以瞭解到小孩反覆肺炎怎麼辦?
一、小孩反覆肺炎怎麼辦
現在大家對於抗生素藥物及抗病毒藥物都比就擔心,害怕使用以後給孩子帶來腸胃或者是過敏等其他的副作用。所以當孩子出現一些症狀時,往往家長存在僥倖心理,不願意給孩子採用抗生素藥物來進行治療,這種思想往往會導致了孩子病情,不能很快好轉出現反覆發作,因此當孩子出現反覆肺炎時不能因為害怕抗生素的副作用而不給孩子加以治療,這樣只會使病情更加反覆,給孩子造成更大的傷害。反覆肺炎的情況必須採取正規的輸液以及抗生素治療,才能夠保證孩子的健康維護肺功能的正常。
二、及時添減衣服
很多孩子之所以出現反覆肺炎,往往是因為家長不注意孩子的穿著厚薄而造成的。如果在太熱的天氣裡穿的太厚或者在寒冷的天氣裡穿的過於薄,就會使孩子外感風寒或者風熱,從而導致感冒,感冒很多情況下都會導致肺炎出現,如果又不注意對感冒的診治和預防,反覆感冒就會使孩子容易出現反覆肺炎。所以在平時的時候以及孩子感冒症狀好轉,以後要注意孩子的穿著,根據天氣情況及時添減衣服,預防反覆感冒導致反覆肺炎。
三、控制孩子外出
當反覆肺炎發作的時候,外界環境也會容易影響肺部的健康,因此應該儘量控制孩子外出,特別是避免去一些人群比較集中的車站或者是超市。這些地方空氣汙染比較嚴重,各種病毒混雜極易引起孩子肺炎反覆發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