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了就頭暈是怎麼回事

一些人在飢餓時會有頭暈的症狀,這很可能是由於正處於經期或生長髮育期導致的。此外,飢餓時頭暈的症狀還可因服用了某種藥物引起,也可能是由於低血糖導致的,如果患者睡眠不足,有失眠的症狀,也會引起飢餓時頭暈的症狀。

人體在飢餓時會有胃部不適的症狀,這種情況下只要透過進食,胃部不適的症狀會很快得到緩解,這在生活中十分常見。不過,也有一些人在飢餓時會出現頭暈的症狀,這給患者造成了很大的困擾。那餓了就頭暈是怎麼回事呢?
一、處於月經期
女性經期由於體內的激素髮生改變,在此期間身體對能量的需求要比平時更高,因此,女性在經期會顯得尤為疲憊、沒有精神。如果在經期沒有及時補充能量,很容易出現頭暈的症狀。因此,女性在經期除了正常進食之外可以適當喝一些紅糖水,它有補血、通淤的作用,可能增加能量,在其中加入一些桂圓、大棗等一起服用,效果更佳。
二、藥物反應
一些患者在服用藥物之後會出現一些副反應,其中就可能出現一餓就頭暈的現象,這種情況多發生於服用抗抑鬱藥物、治療紅斑狼瘡或過敏症的類固醇藥物、抗癲癇藥物之後。如果頭暈的症狀比較嚴重,患者應及時就醫。
三、失眠症
成年人每天應保證7~8小時的睡眠時間,如果睡眠不足,經常熬夜,在飢餓時也很容易出現頭暈的症狀。因此,睡眠不足的人群平時要調整自己的作息時間,儘量早睡早起,如果有失眠的現象,可以透過運動的方式來緩解壓力、改善失眠,嚴重的失眠可以透過藥物調理。
四、低血糖
一餓就頭暈還可能是由於低血糖導致的。如果血液中血糖濃度過低,患者在飢餓時很容易出現頭暈的症狀,嚴重時可導致昏倒。這類患者平時可以隨身攜帶一些小零食,比如巧克力、餅乾等,在肚子餓時可以吃一些,防止頭暈。
五、處於生長髮育期
如果青少年出現一餓就頭暈的現象,家長要注意孩子的營養補充。處於生長髮育期的孩子對營養的需求較大,很容易有飢餓的感覺,如果因飢餓導致頭暈,只要及時補充能量即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