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口疝手術的治療方法

切口疝的治療方法大概分四種型別:一種是組織縫合的方法;第二種是組織器官移植的方法;第三種是人工材料修補法;第四種是把肌肉組織和筋膜組織從已經裂開的地方遊離開,然後縫合到一起。這幾種方法可以單獨使用,也可以結合使用,需要根據病人的情況來選擇。

做完手術以後,如果沒有恢復好,鼓起來一個包,這就是所謂的切口疝,出現了切口疝以後,會給患者帶來一系列的不適感,令患者很痛苦,這時可以透過外科手術來進行切除,在做這個手術之前,患者要先了解這個手術的幾種方法。那麼,切口疝手術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一,手術時機
切口疝形成後,需要重塑區域性組織,這大約需要6個月的時間,為了防止術後復發,切開疝的修補手術應在疝發生後的6個月內進行,由於第一次手術後腹部器官發炎性粘連,因此修復手術較早進行,容易損壞腸道。
二、 手術原則
①去除切口的疤痕。 ②暴露疝環後,沿其邊緣清楚地解剖腹壁組織。 ③疝內容物返回後,在無張力或低張力的情況下修復每一層的腹壁組織。
三、修補方法
1.直接縫合:如果疝環直徑小於或等於5cm,則可直接縫合具有牢固筋膜的切口疝。首先,可以切除缺損的邊緣,可以去除疤痕組織,並且可以逐層縫合筋膜。如果腹壁結構不清楚,也可以用10號絲線間歇地縫合腹壁。對於較大的切口疝或腹壁肌萎縮和筋膜弱的切口疝,可用於減少切口兩側筋膜的張力和縫合。禁止強行拉開縫合線造成筋膜撕裂,或腹壓升高引起術後復發,當然,移植修復是一種安全有效的方法。
2.自體組織移植:適用於疝環> 5cm的修復切口疝,常見自體組織是闊筋膜腹直肌前鞘股薄肌的自體真皮等。由於其大的創傷和新的組織缺陷,它已被合成材料取代。但是,對於欠發達地區的當地醫院,自體移植仍然是一種經濟有效的方法。
3.合成材料的修復:臨床上常用的合成材料有三種:聚酯,聚丙烯和膨體聚四氟乙烯(E-PTFE)。當前,存在可相對降解的自降解生物補丁。
4.腹腔鏡修補術:腹腔鏡腹股溝疝氣修補術在國外已積累了很多經驗,並且也在中國進行。由於操作困難,腹腔鏡切口疝修補術相對少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