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一個月寶寶多大

通常來說,女性懷孕1個月的時候,胎兒身長約莫只有幾毫米,形狀就好像小海馬一樣。這個時候,孕婦的子宮以及乳房大小以及形態都是沒有非常明顯的變化的,通常跟女性沒有懷孕的時候差不多,女性的子宮約莫只有雞蛋那般大小。

我們知道,女性懷孕是一個非常關鍵的時期,也是十分重要的。而在這個漫長的過程中,女性所需要經歷過的一切,也是大家所關心的。那麼,女性懷孕一個月這個時候,寶寶究竟有多大呢?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通常而言,從末次月經第1日算起,到懷孕4周,就是一個孕月。這個時候,腹中胎兒身長約幾毫米,像小海馬一樣。一般7周以前的胎兒稱為胚芽,這一階段脊椎和神經溝正在形成。大多數孕婦都沒有自覺症狀,少部分人可發生類似感冒的症狀:身體疲乏無力、發熱、畏寒等。這時,子宮、乳房大小形態還看不出有什麼變化,和沒懷孕時差不多,子宮約有雞蛋那麼大。
女性在懷孕30多天以後,這個時候坯胎內各個原始細胞已經進行分化,逐步形成胎芽,繼而胎芽進一步發展就會形成胎心。這種情況就是胎兒形成的一個過程。一般而言,妊娠三週到妊娠第一個月則一段時期就是胎芽期,這個時候,透過B超檢查,又或者彩超檢查的時候,就可以夠看到胎兒的心臟波動的血流訊號,再進一步的生長髮育就形成胎兒。對於正常的宮內妊娠而言,一般在孕6周到7周的時候透過B超檢查,就可以夠看得到宮內胎芽以及胎心管搏動。倘若超過孕七週仍沒有胎芽及胎心,孕婦要考慮胚胎停止發育可能,應及時到醫院檢查胎兒的情況。
隨著胚胎的不斷髮育,一般孕30天到40天就可以夠形成胎囊,孕40天到50天就可以夠形成胎芽,孕50天到60天就可以夠形成胎心。而女性在孕40天左右就可以夠做一個B超檢查,這個時候能夠看得到胎芽約莫0.5釐米到1釐米通常大小,形狀就好像小海馬通常形狀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